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科医院透露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治疗难点

2012-06-07 12:04:42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60岁以上老龄人口已达1.3亿。在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及东北五大区,对40岁以上汉族人群5602人的调查结果显示,骨质疏松症患病率为12.4%(男8.5%,女15.7%)。这组数据无不提示着我们,要重视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是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松中,骨组织的减少主要由于骨质吸收增多所致。发病多缓慢个别较快,以骨骼疼痛、易于骨折为特征生化检查基本正常。

  骨科专家特别指出,骨质疏松会使骨折愈合困难。骨量减少、小梁骨退变致骨接触面减少,骨愈合时间延长。骨质量降低,骨小梁连接断裂,影响骨折固定器械的固定强度和稳定性,可能导致骨折延迟愈合或不愈合。骨转换改变还会导致骨形成降低,骨折愈合延长。

  骨科在线小编提醒读者,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治疗存在一定的难点,主要如下:

  (1)患者高龄,全身健康状况衰退,并存症如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呼吸系统病变与肾功能减退等发生较多。

  (2)免疫功能低下,机体代偿功能较差,骨折及外科干预性治疗的并发症发生率高,增加了治疗的复杂性与风险性。

  (3)骨质量差,粉碎性骨折多见,不易达到牢固的固定。

  (4)骨折愈合时间迟缓,负重时间延迟,患者的体能与肢体功能康复均较缓慢。

  (5)再次发生骨折的机率较高。北京医院骨科248例60岁以上髋部骨折患者中,术前具有系统性并存症者占53%,其中具有1种系统并存症的占37.5%,2种占26.2%,3种或以上占17.3%。

  温馨提示:骨科在线小编提醒读者,要定期到骨科医院进行骨骼检查,特别是骨质疏松的患者,除了定期检查外,还要注意日常生活运动中不要接受过大的冲击,以免造成骨折。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专家:中老年人如何防治骨关节炎

膝关节骨关节炎是怎么发生的?面对社会人群的逐渐老龄化,在骨关节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笔者请来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骨科医院骨科专家张余副主任医……详细>>

骨科在线提供骨结核的中医验方

骨科专家指,骨结核以脊柱结构为最多见,且在负重大,活动较多的腰椎结核最多见。年龄越小发病率越高,10岁以下儿童发病率高详细>>

骨科专家传授矫正脊柱侧弯的保健操

以车代步、不良的生活方式、过度肥胖、运动的缺失、电脑的普及、现代网络的吸引、日益激烈的竞争、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等等原因,导致骨科疾病的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