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四种关节炎的早期症状

2012-06-30 10:23:39  来源:全球医院网    家庭医生在线

  关节炎,以我国患者最多。似乎此病的发病率跟年龄有很大关系,这样说其实也没错,关节炎的发生最主要的就是关节之间的隔膜出现炎症,而这种炎症还分为多种,也就是关节炎的分类。

  那么,关节炎分为哪几类呢?

  1、骨性关节炎

  最常见的关节炎,多见于肥胖超重的中老年人,关节炎的早期症状发病的部位是膝、手指、颈、腰椎等处,

  症状:主要为关节疼痛、僵硬,重者可出现关节肿胀、肌肉萎缩等。

  2、外伤性关节炎

  多因外伤或持续慢性劳损引起关节软骨发生退行性变或形成骨刺。最常见的是在手部、腰椎等处。

  症状:表现为患病关节肿、痛及运动障碍,易发生在持重关节、如肩、膝、踝等关节,运动员及青壮年中多见。

  3、类风湿性关节炎

  多见于青壮年,起病缓慢,常发生于手足小关节及骶髂部,并逐渐累及全身关节。

  症状:就是关节表现出红、肿、痛及活动不便等,久则关节畸形或强直。

  4、风湿性关节炎

  多见于成年人,多数由于长期将关节暴露在湿冷空气中,这多见于女性,常发生于膝、肩、肘、腕等大关节。

  症状:关节出现游走性的痛、肿及发热和其它风湿热的表现。

  全文总结

  四个类型的关节炎,症状表现的也不相同,但发作起来其实都没什么两样。而且,关节炎尤其喜欢在阴雨天发作,提醒大家一点,如果阴雨天莫名的关节疼痛,就要警惕关节炎了。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四种早期症状 早发现早预防

关节炎,以我国患者最多。似乎此病的发病率跟年龄有很大关系,这样说其实也没错,关节炎的发生最主要的就是关节之间的隔膜出现炎症,而这种炎症还……详细>>

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如果患上关节炎要及时检查疾病,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关……详细>>

骨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关节炎的发病率逐渐增高,所以此病多见于中老年人身上,患者朋友们都要忍受病痛的折磨,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骨性……详细>>

关节炎跟饮食有不少关系 关节炎的早期症状介绍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人到老年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关节炎,如果患上关节炎要及时检查疾病,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关……详细>>

关节炎的病因有哪些?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关节炎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是一种常见的炎性疾病。我国关节炎患者不断增多,目前已超过一亿患者,给患者及国家医疗卫生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