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与原因

2012-06-26 17:50:24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为常见骨关节疾病之一,骨科专家指其常因风湿病、血液病、潜水病、烧伤等疾患引起,先破坏邻近关节面组织的血液供应,进而造成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的疼痛症状在初期不是很明显,到达晚期,股骨头出现塌陷,股骨头的摩擦增大,疼痛症状也会加剧。

  骨科在线发现临床有研究证明,股骨头坏死的病因有很多,大致可分为创伤性和非创伤性两大类。其主要症状,从间断性疼痛逐渐发展到持续性疼痛,再由疼痛引发肌肉痉挛、关节活动受到限制,最后造成严重致残而跛行。激素药亦会导致本病的发生。

  首先,由于长期引发而出现的高血脂症,目前日益增多。骨科在线有统计显示,当男士每日饮酒量超过250克(半市斤)以上,会出现血中游离脂酸升高,能够发生骨内血管栓塞,最后导致骨坏死。

  不同原因造成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例如饮酒导致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为:髋膝痛,以夜间或劳累后尤甚,有时觉大腿内侧或膝关节痛,骨科专家多诊为风湿病。这种异常感觉,就是早期“髋关节冠心病”,延误治疗会造成难以补救的残疾后遗症。

  其次,由于骨组织细胞减少,起负荷作用的髋骨质结构疏松,骨的物理强度减弱,因反复发生微小骨折而造成骨缺血,因自身并不知道,数年后才有症状发生,故称为“无声的疾病”。

  城市老年人发病率高于农村老年人。不同原因造成股骨头坏死的症状,这种原因造成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表现为:髋关节易发,生股骨不完全性骨折,早期患者也不易发现,走路过久,仅感酸困无力或跛行、大腿肌肉逐渐萎缩变细。

  最后,就是激素的运用。骨科医院一些皮肤疾病患者在使用类固醇药物治疗时,可使成骨细胞的骨胶质合成减慢,阻碍前成骨细胞向成骨细胞转变,影响钙从肠道的吸收,发生骨质疏松,外伤后可发生骨骼的细微骨折,对抗力减低,引起骨质压缩或塌陷。因压缩髓细胞和毛细血管,血运受阻可导致骨坏死,若发生在股骨头则为股骨头坏死。

  小编提醒患者,发现股骨头坏死症状要及早去骨科医院就医,俗话说“病向浅中医”也就是这个道理。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患者早期症状有哪些,股骨头坏死会导致髋关节僵硬吗?对于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骨科专家是怎么介绍的。详细>>

儿童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儿童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现在有很多的儿童患上了股骨头坏死这个疾病,这个让很多的家长们不知如何是好,股骨头坏死这个疾病对我们的伤害是非常的……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和症状

哪些原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一般情况下是中老年人会容易出现的症状,而造成的原因也是较为常见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与原因

不同原因造成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例如饮酒导致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为:髋膝痛,以夜间或劳累后尤甚,有时觉大腿内侧或膝关节痛,骨科专家多诊为风……详细>>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都不在髋关节上,这些症状出现的频率还不等,症状时隐时现,这些股骨头坏死早期症状还时常在不治疗的情况下自然消失,并且这五……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