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患者的康复应正确补充营养物质

2012-07-16 09:57: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能否充分、正确的补充营养物质关系着骨折患者的康复和预后,究竟哪些是适宜吃的哪些是要禁忌的呢,下面就做一简单介绍。

  宜

  1、宜多吃富含蛋白质及钙的食物,如排骨、脆骨、虾皮、蛋类、豆制品、奶类、鱼类、贝类等。

  2、宜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苋菜、香菜、芹菜、柑橘、核桃、苹果等,既补充了维生素,又使得补而不滞。

  3、宜多进食富含维生素A、D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奶类、鱼肝油、蛋黄、胡萝卜等。

  4、宜多补充富含磷的食物,保证体内的钙磷比例,肝脏、猪肉、鱼类、鸡等食物中磷含量较高。

  5、宜多食富含铁、锌、铜等微量元素的食物,以利于骨折的修复,如贝类、肉类、谷类。

  6、骨折必伴筋伤,骨折后期宜多进食补肾强筋的食物,如核桃、栗子、虾、枸杞子、牛肉等。

  7、宜食用益肝养血的食物,如猪肝、红枣、鸡肉、枸杞子、葡萄、荔枝等。

  

  1、忌食辛辣刺激和温热燥烈的食物,如辣椒、咖喱、羊肉等。

  2、忌食过于寒凉的食物,如冷饮、生梨。

  3、忌食话梅、白醋等酸性食物,酸性收敛不利于淤血化散。

  4、忌过量的食用白糖,糖的过量代谢容易引起机体酸中毒,过度消耗钙、镁、钠等离子,不利于骨折修复。另外,糖的代谢大量消耗维生素B1,进而影响神经、肌肉的功能恢复。

  5、忌食油腻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油炸食品、山芋、糯米等。

  6、忌咖啡、浓茶、烈性酒等刺激性饮品。

  7、忌饮水不足,饮水不足容易导致便秘、小便潴留、尿路感染等情况发生。

更多骨折文章推荐》》》

怎样预测骨质疏松致骨折的风险?

骨折休养期间应如何保养和治疗

骨折误用揉捏后果不堪设想

盘点骨折的几个主要原因

骨折饮食根据病情搭配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骨折术后护理:需分阶段补充营养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数病人能恢复原来的功……详细>>

骨折恢复期多补充蛋白质好吗 骨折康复注意饮食要点

骨折后想尽快好,这是骨折病人及家人非常关心的问题,但是骨折愈合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俗话说“伤筋动骨100天”,而且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骨……详细>>

骨折患者康复的专业饮食护理

骨折患者的不仅要承受骨骼的伤痛,还会因此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工作。在患者恢复期间,我们不见要注意患者的休息,还要保证患者的饮食营养,本文……详细>>

合理补充蛋白质能降低骨折风险?这样能补足蛋白质!

蛋白质、脂肪和糖分是身体必不可少的三大能量营养素,其中蛋白质对身体至关重要,参与免疫细胞生成。骨骼和肌肉、皮肤和毛发等都由蛋白质所组成。……详细>>

骨折患者注意高蛋白膳食 忌盲目补充钙质

其实骨折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现象,许多人发生骨折后,认为要尽量的补钙,以帮助更快的康复。其实这种想法其实是一种很大的误解。并且不利于患者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