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篮球—戏曲人物的团体游戏

2012-07-03 09:40:20      家庭医生在线

  篮球是一个由两队参与的球类运动,每队出场5名队员。目的是将球进入对方球篮得分,并阻止对方获得球或得分。可将球向任何方向传、投、拍、滚或运,但要受规则的限制。篮球比赛的形式多种多样,也有最流行的街头三人篮球赛,是三对三的比赛,更讲究个人技术。当今世界篮球水平最高的联赛是美国的国家篮球协会(NBA)。篮球在1904年列入奥运会的表演项目,到1936年柏林奥运会成为正式项目。女子篮球到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才成为项目。

   篮球八大好处

  1、训练神经系统反应

  打篮球可训练脑部思考和判断能力,及随思考后身体继发的反射动作速度。 神经系统:神经系统分为中枢神经系统及周围神经系统,中枢神经系统包括脑和脊髓,周围神经系统则含躯体神经系统及自主神经系统。

  2.训练感官系统反应

  打篮球可训练眼睛视力及耳朵听力的敏感度。

  感官系统:感官系统包括眼睛 、耳朵、鼻子、舌头、皮肤感觉。

  3.训练骨骼肌肉系统功能

  打篮球可训练全身的肌肉活动及肌肉力量,同时也能训 练耐力、改善体型;训练关节的协调及敏捷度,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朋友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让您长得更高。

  4.增强循环系统功能

  打篮球可增强心肌收缩力及心脏负荷能力。

  5.增强呼吸系统功能

  打篮球可增加肺活量,同时也增进也血液带氧的能力。

  呼吸系统肮:

  呼吸系统包括空气进出的孔道(如鼻子、咽、喉、气管、支气管)及肺脏,它们与心脏血管系统合作,将氧气送到体细胞,并且把二氧化碳从血中带走。

  呼吸运动是由神经系统中的呼吸中枢控制。

  呼吸中枢可分成三部分:位于延脑的延脑节律区、位于桥脑的长吸区、位于桥脑的呼吸调节区。

  6.促进泌尿系统功能

  打篮球使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并由排汗及补充大量的水后排尿来排除体内有害废物,身体体内清洁后皮肤就会更有光泽及弹性!

  7.促进消化系统功能

  运动后会促进食欲,增进肠胃蠕动(可以刺激排便)。

  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包括肠胃道(含食道、胃、小肠及大肠)及附属器官(牙齿、舌头、唾液腺、肝、胆、胰脏)。

  消化作用包括摄食、蠕动、消化、吸收、和排粪五个部份。

  8.调整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内分泌系统:脑下垂体、甲状腺、附甲状腺、肾上腺、胰脏、卵巢睾丸、松果腺、胸腺。内分泌腺分泌的物质叫做激素,所有激素的作用是改变身体细胞的生理反应以维持身体内部状态的平衡及稳定。

  内分泌系统保健之道:维持日常生活正常作息,避免心理压力。

  篮球只要喜欢 可以打!

  篮球运动没有明确的限制,只要你喜欢,有条件就可以自己去打,买个篮球,可以不用到篮球场,只要有个空地,就可以自己随便打打。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里约奥运男篮小将赵继伟左腿受伤出局 如何应对篮球运动意外伤害?

众所周知,在这些奥运项目中,篮球运动是大众体育迷参与较高的运动项目,也是最易发生关节损伤的比赛项目之一,那么普通人在篮球运动中有哪些常见……详细>>

排球—戏曲花旦也有份

排球运动源于美国。1895年,美国马萨诸塞州(旧称玛省)霍利约克市,一位叫威廉·摩根的体育工作人员发明的。当时,网球、篮球很盛行。摩根……详细>>

打篮球时易出现这6种损伤,教你好方法正确应对!

很多男性喜欢打篮球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释放不良情绪。但打篮球是比较激烈的运动,难免出现运动损伤。当出现损伤时要正确应对,不能过于慌张。详细>>

爱打篮球的孩子更容易患脊柱侧弯

脊柱侧弯,是脊柱不和地面垂直,向一边倾斜。青春期的孩子比较容易得这个病,病因就是姿势不好。比如做作业时人弯在一边、喜欢用一个肩膀背书包,……详细>>

打篮球时踝关节扭伤该如何紧急治疗?

患者踝关节扭伤后应立即停止运动,并尽可能避免患肢行走及负重。同时,应立即赴就近医院就诊。患者应常规拍摄X片,以排除踝关节骨折的可能,如果……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