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脊椎炎肝性脊髓病脊柱骨关节炎化脓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指导

2012-07-26 14:15:02      家庭医生在线

  强直性脊椎炎患者可表现为腰部或腰骶部疼痛,伴有僵硬感,呈间歇性和反复发作,并伴随腰背疼,腰部运动受限,出现腰肌萎缩症状。骨科专家说,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患者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骨科医院进行合理的治疗,否则将会带来更多的痛苦。

  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的目的的在于控制炎症,减轻工缓解症状,维持正常姿势和最佳功能位置,防止畸形。要达到上述目的,关节在于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采取综合措施进行治疗,包括教育病人和家属、体疗、理疗、药物和外科治疗等。

  1、本病治疗从教育病人和家属着手,使其了解疾病的性质、大致病程、可能采用的措施以及将来的预后,以增强抗病的信心和耐心,取得他们的理解和密切配合。

  2、了解药物作用和副作用,学会自行调整药物剂量及处理药物副作用,以利配合治疗,取得更好的效果。

  3、注意日常生活中要维持正常姿势和活动能力,如行走、坐位和站立时应挻胸收腹睡觉时不用枕或用薄枕,睡硬木板床,取仰卧位或俯卧位,每天早晚各俯卧半小时;肾力所能及的劳动和体育活动;工作时注意姿势,防止脊柱弯曲畸形等。

  4、保持乐观情绪,消除紧张、焦虑、抑郁和恐惧的心理;戒烟酒;按时作息,肾医疗体育锻炼。

  骨科在线温馨提示:

  如何选择合适正规的骨科医院呢?骨科在线在此提醒患者,不要盲目信从一些小广告,应该选择正规的三甲以上的医院就诊。具体可搜索骨科医院排名等关键字,查询相关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预防强直性脊柱炎的措施

单纯的HLA-B27阳性不会必然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但这类人群中应积极预防肠道、泌尿系感染等,强直性脊柱炎的预防注意饮食卫生。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遗传性

强直性脊柱炎,为多学科疾病,是一种具有遗传性的免疫性的骨内科疾病,在治疗上要从自身免疫调节入手,结合消炎止痛,吸收死骨,早期控制病情,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