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生活要注意些什么呢

2012-12-25 13:37: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骨质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关于本症的命名,国内外尚未统一。国外主要命名为骨关节病、骨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退行性骨性关节炎。我国医学主要的命名有骨关节病、椎间盘退变、增生性关节炎、骨关节退行性疾病、骨刺等;祖国医学则属于痹症的范围。

  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呢?骨质增生吃什么药呢?骨质增生患者应该注意什么?骨质增生是困扰很多患者的一项问题,那么骨质增生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呢,为了更好的治疗骨质增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呢?

  1、颈椎关节:骨质增生患者经常有低头看书,打机,玩电脑的姿势的习惯。少数是因为先天的颈椎结构发育不良引起的,先天性小椎管、颈椎退变等都是颈椎病的发病基础。头颈部外伤也是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

  2、劳损与不良姿势:头颈部长期处于单一姿势位置, 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人群容易患颈椎骨质增生;常见人群如会计、作家、软件开发人员等需要长时间低头工作者;学生,由于功课负担过重、看书写字坐姿不当、长时间地吹空调或无节制地操作电脑,少运动,如果加上长期摄取的含钙食物又少,颈椎很容易产生骨质增生现象。

  3、腰椎关节:者坐时不靠椅背导致腰椎严重受压而引起代偿性骨质增生。另外,不蹲下就弯腰取物,睡姿不良,床垫软硬不合等,也可能加速腰椎的退化程度。

  4、膝关节:骨质增生患者过量进行以足部承重的运动如跑步,跳绳等,会加速膝关节的退化。而女士们爱穿的高跟鞋,也会使重心前移,增加膝关节受力,加速退化。

  5、脚后跟:体重过重的骨质增生患者因为肥胖,运动过量,因而加速钙质的储存,容易形成脚后跟骨质增生。

更多骨科文章推荐》》》

马拉松名将双脚畸形卖奖牌 双脚畸形怎么治

“S身材女子活像僵尸实施高难度手术15年后终开口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应注意些什么?

骨质增生可以说是现在人高发的一种骨科疾病,骨质增生的发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痛苦,那么骨质增生患者日常应注意些什么?详细>>

防骨质增生从日常生活开始

骨质增生也叫骨刺,是目前无法医治的疾病之一,虽然不至于要人命,但是患者必需长期忍受各种麻痛的感觉,是令人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虽然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病因是什么?日常生活要小心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下面赶紧和家庭医生……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生活应该注意哪些?

骨质增生又称骨性关节炎或者是退变性关节病,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一旦患上此病,就意味着以前许多可以做的事情现在都不可……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头颈部长期处于单一姿势位置, 喜欢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人群容易患颈椎骨质增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