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患者也别忽视补钙

2013-01-31 00:00:00      转载

  骨质增生是目前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许多患者对疾病不了解,导致走入误区。下面为您介绍各种骨质增生分类说明和骨质增生患者生活注意事项。

  各种骨质增生分类说明:

  1、椎动脉型: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记忆力减退

  2、神经根型:表现为一侧或双侧上肢麻木、疼痛。

  3、脊髓型:可以造成四肢瘫痪、大小便失禁等症状,但临床很少见。

  4、混合型:表现为颈部不适、头痛、及上肢麻木疼痛、或一侧肢体麻木疼痛。

  腰椎骨质增生:表现双下肢外侧呈一条线状麻木,小腿及脚腕部关节疼痛,有时一侧下肢麻木疼痛。

  双膝关节骨质增生:表现为活动受限、下蹲起立困难、上下台阶时疼痛加重,个别的还有积水肿胀。

  足跟骨质增生:表现为行走时脚后跟部疼痛,以早晨起床后下地时疼痛为甚。

  骨质增生患者别忽视补钙:

  骨质增生与骨质疏松虽然是完全不同的病变,但二者的发病却都是钙缺乏所致,所以在临床上骨质疏松与骨质增生往往是同时存在的。

  甲状旁腺激素增加的后果是破骨活跃,骨吸收增加,使得骨超量脱钙。骨骼中的钙游离到血中,其结果一方面骨质疏松加剧,另一方面血钙含量增高。而降钙素的增加则加速新骨的形成,这种代偿性新骨的形成往往是在骨关节的边缘长成骨刺,这就是骨质增生的发病机理。可见,骨质增生和骨质疏松是钙丢失引起的一对孪生病。

  所以,患了骨质疏松要补钙,患了骨质增生也要补钙。通过补钙,增加钙质的吸收,刺激血钙的自稳定系统,抑制甲状旁腺激素的过量分泌,降低血清钙含量,增加骨钙含量,最终达到既能防治骨质增生,又能防治骨质疏松的目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患者补钙有哪些好处?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那么对于骨质增生患者来说,补钙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骨质增生为什么要补钙? 骨质增生患者的注意事项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总所周知,缺钙容易引发各种骨科疾病。那么对于骨质增生患者来说,补钙是否同样可应对骨质增生呢?骨质增生患者在……详细>>

长期伏案工作容易骨质增生 腰椎骨质增生应注意补钙

在生活中,骨质增生是一种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一般认为由于中老年体质虚弱及退行性变,很容易患骨质增生。骨质增生常发生在活动较多的部位……详细>>

站坐卧体操治疗骨质增生 户外锻炼也别缺课

骨质增生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身体健康,严重的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疾病,因此,骨质增生的及时治疗是非常关键的,患者在家可采用站坐卧三位体操来治疗骨……详细>>

骨质增生也要补钙吗?

病理学认为,骨质增生是由于不规则的软骨损害,在负重区域的软骨下骨硬化、囊肿,边缘骨赘增生,干骺端血流增加及不同程度的滑膜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