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误区 > 正文

治疗颈椎病常犯三大误区

2013-03-29 14:02:1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办公室电脑化,由于长期在电脑面前工作,越来越多年轻白领都患上颈椎病,患上颈椎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少的麻烦和痛苦,所以预防治疗颈椎病成了很多人的一个任务,但很多人都对治疗颈椎病带有误区。小编和大家一起看看哪些是我们治疗颈椎病常犯误区。

  误区一:骨刺是祸根

  很多的患者认为颈椎病是骨刺造成的,其实骨刺不是祸根,而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应。骨刺的刺激使周围组织充血水肿,压迫了神经根或脊髓,会引发一系列症状。颈椎病治愈后,X线检查显示骨刺依然存在。

  误区二:医推拿手到病除

  治疗时不用吃药和打针,仅凭推拿医生的双手和简单器械在身体的一定部位或穴位,沿经络循行的路线、气血运行的方向,施以不同的手法,能够疏筋通络,缓解疼痛和麻木、活血化淤,从而达到治疗颈椎病的目的。

  误区三:迷信药物

  市场上有很多的药物治疗颈椎病,患者在感觉颈部酸痛、僵硬之后自行药物控制症状,忽略了颈部保健工作,其实,药物只能暂时缓解症状,患者需要服用药物的同时,改变生活习惯,经常活动颈部,使颈部肌肉放松。

  误区四:自行盲目治疗

  有一位患者颈肩疼痛,不去医院检查,自己吃止痛药控制症状,还经常到小诊所做理疗,颈部疼痛越来越严重,到医院检查发现椎管内肿瘤,肿瘤压迫神经导致颈肩痛,危险程度很高。所以,当发现颈部不适时应该去医院检查以及治疗。

  误区五:滥用牵引和按摩

  牵引和按摩效果虽然好,但是滥用可能导致昏厥、青光眼复发、骨折等,颈椎病患者不可随便牵引和按摩,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脊髓型颈椎病不能按摩,手法不当严重会造成瘫痪。

  颈椎病就是比较厉害的一大疾病,对日常行动的功能造成影响,很多人对于颈椎病的治疗有不少错误的理解,其实一旦患上颈椎病最好还是到正规的医院。

(责任编辑:郭睿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颈椎病有3误区

颈椎病在之前多发于中老年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长期伏案工作,而降低了颈椎病的发病年龄。颈椎病症状有很多,如头晕、头痛、上肢麻木等,……详细>>

警惕治疗颈椎病的三大误区

不小心患上颈椎病不但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耽误工作和学习。提早治愈是每个患者的希望,但是千万不能病急乱投医,耽误了治疗,导致疾病越来越重。颈……详细>>

颈椎病五大症状你知道吗 治疗颈椎病中存在的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颈椎病治疗的三大误区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写“凤”字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长时间低头的动作对颈椎造成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