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得了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2013-04-03 09:22:22      转载

  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医学上称骨质增生为退行性病变,临床表现中常见的病症是腰椎和颈椎长骨刺。不爱运动的人们,肌肉和血液供氧不足,往往肌肉的营养缺乏导致萎缩,力量减小,肌肉弹性降低,容易发生损伤。中年后,骨骼逐渐退化,首先是软骨软化,加上骨的长期承担重力和活动,椎骨的边缘呈现出乳头状突起以及发生椎骨变扁平、椎间盘失去水分而萎缩等变化,椎骨边缘的乳头性突起即为骨刺。

  那么,发现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由于骨质增生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如果无明显的不适,不用刻意去治疗骨质增生。于骨质增生累及了神经、血管,或引起了关节的损伤,成了疼痛、肿胀、关节功能障碍等临床症状的患者们可以针对病因症治疗。

  此外,骨质增生患者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来预防病情的恶化:

  一、骨质增生患者要注意平时的日常保健,不要长时间固定在一个坐姿势上,要不断变换坐姿。

  二、在病症严重期间禁止外出活动,恢复期间要避免潮湿、寒冷等方面的刺激。

  三、骨质增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的,为保证骨质钙的正常代谢,老年人要加强钙的摄取量。

  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其实还有就是饮食上面的调养,骨质增生患者应该补充一些营养素如: ①盐酸甜菜碱 用量依照产品标示。帮助钙质吸收。年长者较易缺乏盐酸。假使你有溃疡或严重胃灼热的病历,勿试此 产品。 ②钙及镁箝合剂 钙每天1500毫克,镁每天750毫克。保持钙、镁平衡将预防不正常的钙质堆积。 ③蛋白质分解酵素 用量依产品标示。帮助营养的吸收及控制发炎。 ④维生素C甲生物类黄酮 维生素C每天2000~4000毫克,黄酮每天100毫克。一种抗发炎剂,对胶原蛋白及结缔组织有益,帮助减 轻疼痛。 ⑤维生素B群添加维生素B6 每天50—100毫克。同时服用各种维生素B最能发挥其功效,维生素B6是制造盐酸所必需的。 骨质增生患者应避免的食物: 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避免糖、酒、咖啡。这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 内的矿物质平衡。

  专家温馨提醒:以上介绍了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希望您看后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骨质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关于本症的命名,国内外尚未统一。在日常的护理中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下面……详细>>

患上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骨质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关于本症的命名,国内外尚未统一。在日常的护理中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下面……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对患者有很大的危害,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影响患者的家庭生活,给他人带来很大的不便,及时治疗骨质增生是很关键的,但是同时……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要注意什么?

骨质增生又称骨性关节炎或者是退变性关节病,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一旦患上此病,就意味着以前许多可以做的事情现在都不可……详细>>

骨质增生饮食要注意两点 均衡饮食可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病了,骨质增生的发生给很多患者的日常生活都带去了困扰,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骨质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