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软组织损伤 > 正文

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有哪些方面要注意

2013-04-09 10:34:09      转载

  从长远角度看,膝盖软组织损伤主要是人的肌肉萎缩和关节慢慢退化导致的。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有哪些方面要注意?接下来是专家对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注意事项的介绍。

  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注意事项介绍如下:

  有些人往往在膝关节损伤以后,放弃了体育运动,其实得不偿失。运动医学医生研究发现,从长远的效果看,不锻炼的人肌肉萎缩和关节退化的速度更快,锻炼则能有效减缓萎缩和退化速度。进行膝盖耐力锻炼的原则是,要在最大程度减小关节负荷的情况下,加强肌肉和骨质的锻炼。

  1、直腿抬高是一种简单易行的锻炼方法:平躺在床上,把腿伸起,让大腿上的肌肉收紧、绷直,与床成45度夹角,每次维持1秒钟,再慢慢地放下,如此重复50次。持续练习,对加强膝关节的抗负荷能力很有帮助。

  2、贴墙蹲起是另一种有效保护膝关节的方法。背靠墙而立,脚后跟离墙1只脚的距离,在两膝盖间放置一只球(可以是篮球、足球),夹紧球,身体沿墙壁缓慢下蹲,直到膝盖与小腿成90度直角,默数三秒,再慢慢直起身体。因为背部贴墙,支撑了一部分体重,膝盖受力相对比较少,因此较安全。坚持每星期运动2至3次,每次重复15次。

  3、跳绳对膝盖的冲击力量只有跑步的1/7 至1/2,而且只要你能掌握跳绳的技巧,用脚底的前端着地,就能降低对身体的冲击,这样膝部既得到了锻炼又保证了安全。

  4、坚持按摩或拍打膝部可加速膝部的血液循环,但力度要适当。

  膝盖软组织损伤恢复有哪些方面要注意?前面是专家对膝盖软组织损伤注意事项的介绍,您是不是对膝盖软组织损伤有所了解,那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组织损伤的危害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的恢复方法

软组织通常指人体肌肤、皮下组织、肌肉、肌腱筋膜、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滑膜和神经、血管等。各种原因引起软组织的损害,称为软组织损伤,临床……详细>>

如何预防膝盖软组织损伤的出现

膝盖部位易患上软组织损伤,因此平时应该做好预防工作防止软组织损伤的出现。专家指出,在登上和运动中很容易诱发此病,下面就来了解登山和运动中……详细>>

膝盖软组织损伤怎么治疗? 软组织损伤应该如何锻炼?

人的膝盖是弯曲关节处,平时的运动量比较大,登山、爬楼、骑车等长时间膝盖弯曲运动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导致膝盖软组织损伤。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详细>>

什么方法能促进膝盖软组织损伤的恢复

膝盖软组织损伤患者不仅要积极治疗,在康复期间应通过一些方法促进病情康复,那什么方法能促进膝盖软组织损伤的恢复呢?按摩,跳绳,床上锻炼,靠……详细>>

软组织损伤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是一种对患者伤害很大的骨科疾病,发病时患者的伤处会出现红肿,严重的会出现剧烈的疼痛,需要吃药才能止住痛楚,因此需要积极的进行软……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