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软组织损伤 > 正文

临床上软组织损伤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2013-04-11 15:09:50      家庭医生在线

  软组织损伤多见于局部症状,通常不会发生至全身,那么,临床上软组织损伤的常见症状都有哪些呢?我们需要对这些症状有所掌握,以便于我们及早发现病情,及早对其进行有效的治疗。

  软组织损伤局部通常会有疼痛感产生,并且痛感常常在咳嗽等时刻加剧。其具体症状如下:

  1、擦伤。在对于由擦伤导致的伤口处,其皮肤表面往往会有擦痕和组织液渗出。

  2、切伤。切伤者其伤口往往呈直线状,其周围组织损伤较轻,但是其出血通常较多。

  3、刺伤。刺伤其伤口往往较深但伤口较小,偶尔还可以看见伤口内留有致伤物质。

  4、挫伤。挫伤其伤口边缘不是很整齐,并且其组织挫伤会较为严重。

  临床上软组织损伤的分类有很多种,而不同类型软组织损伤其具体的症状也不尽相同,因此,我们需要对这些症状都有所了解,以便于我们对其进行及早、有效的治疗。在此,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软组织损伤的知识,您可以点击我们站内的相关信息或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骨科专家,他们会竭诚为您服务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组织损伤的临床症状 软组织损伤日常注意事项

最近天气越来越好啦!小伙伴们是不是也都蠢蠢欲动想去户外运动了呢?运动过程中如果不慎造成软组织损伤怎么办呢?来一起学习吧~软组织损伤指由于……详细>>

软组织损伤早期症状 软组织损伤的护理措施

软组织损伤是指各种急性外伤或慢性劳损以及自己疾病病理等原因造成人体的皮肤、皮下浅深筋膜、肌肉、肌腱、腱鞘、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椎间盘、……详细>>

软组织损伤症状和预防

软组织挫伤多钝性或锐性暴力致伤,包括擦伤、扭伤、挫伤、跌扑伤或撞击伤,造成肌体局部皮下软组织撕裂出血或渗出。软组织损伤临床症状是什么?如……详细>>

软组织损伤的危害有哪些? 软组织损伤的恢复方法

软组织通常指人体肌肤、皮下组织、肌肉、肌腱筋膜、韧带、关节囊、滑膜囊、滑膜和神经、血管等。各种原因引起软组织的损害,称为软组织损伤,临床……详细>>

软组织损伤如何分类? 软组织损伤常见的护理问题

软组织损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一旦发生软组织损伤,会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影响。软组织是指人体的肌肉、筋膜、肌腱、韧带、腱鞘、滑囊……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