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椎管狭窄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2013-04-15 16:11:0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患者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患有的腰椎椎管狭窄,对于腰椎椎管狭窄的发病机理知之甚少,为了解开大家的迷惑,北京武警三院的权威专家做了以下的介绍,大家来看看吧。

  腰椎椎管狭窄分为发育性椎管狭窄、医源性椎管狭窄、创伤性椎管狭窄。

  (1)发育性椎管狭窄:它的主要表现是关节突向中间靠拢,其关节面靠近矢状面,椎管的前后径以及横径均出现狭窄,且较为平均。

  (2)医源性椎管狭窄:主要的引起因素是由于做脊椎融合术时在椎板上做了过多的骨皮质凿剥而刺激到了椎板前方的骨增生,致使了腰椎椎管狭窄的发生。

  (3)创伤性椎管狭窄:主要是由于腰椎椎弓骨折或椎体后缘骨折的碎片或椎间盘挤入椎管内后造成的局限性狭窄。

  (4)另外,还有发育障碍或其他骨病所引起的腰椎椎管狭窄:主要是由于在生长的过程中,脊椎发育受到了阻碍,或因为骨质增厚,导致了腔内径的不均匀,从而造成了腰椎椎管狭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辜春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管狭窄是什么?腰椎椎管狭窄症的症状有哪些?

腰椎是连接人体的重要结构,承担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腰椎结构非常复杂,任何一个组成部分出现问题,都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当腰椎管发生器……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的鉴别诊断

腰椎椎管狭窄很容易与其他一些疾病混淆,所以朋友们一定要重视起来,多多了解一些腰椎椎管狭窄的知识,以协助医生的鉴别诊断,以避免出现误诊的状……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引发的症状有哪些

脊柱是人体非常重要的部位,其构成之一腰椎连接上下,也是非常重要的结构。若发生了腰椎椎管狭窄的话,会给患者带来腰痛、跛行等多种症状,是不……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患病产生的原因

了解到腰椎椎管狭窄的患病原因就能根据病因治疗,也可以使治疗措施发挥到最佳水平。专家介绍,腰椎椎管狭窄发病原因较多,例如发育性质、脊柱滑脱……详细>>

腰椎椎管狭窄患病原因

了解到腰椎椎管狭窄的患病原因就能根据病因治疗,也可以使治疗措施发挥到最佳水平。专家介绍,腰椎椎管狭窄发病原因较多,例如发育性质、脊柱滑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