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臀肌挛缩可进行哪些康复锻炼?

2013-04-15 16:35:51      家庭医生在线

  臀肌挛缩的产生给患者的活动、劳动等都带来极大的影响,因此,患者需要积极的对其进行有效治疗,并且在治疗过后,还需要良好的康复护理,而适当的运动锻炼就必不可少,那么,臀肌挛缩患者都可进行哪些运动锻炼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专家认为:适当的康复锻炼有助于患者的早日康复,其中,较为常用的锻炼方法有:

  步态锻炼。在离地面2米高的地方,放置物体,然后,患者挺胸抬头向前方走去,这样,有助于步态的恢复。

  增加肌力锻炼。适当进行增加内收、外展肌力的锻炼,如患者两手扶物,使下肢微向后移,然后,左右晃动,但注意在晃动的时身体要保持直立。

  臀大肌功能锻炼。患者两手扶物取站立位,然后,想前后方向摆动患肢,但是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向后动作时尽量摆动越高越好,直到肌肉有酸胀感为宜。

  在康复期,臀肌挛缩患者可适当进行步态锻炼、增加肌力锻炼和臀大肌功能锻炼,这些锻炼方法对患者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作用。建议患者适当进行这些锻炼,以助于加快其康复进程,但是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锻炼时,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防止动作不当导致病情加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臀肌挛缩患者可进行的康复运动有哪些?

对于臀肌挛缩患者而言,治疗和康复是同等重要的,那么,在康复期患者都需要进行哪些锻炼来帮助恢复呢?详细>>

臀肌挛缩症患者该如何锻炼

臀肌挛缩症患者在治疗后需要进行合理的锻炼,这能让患者尽早恢复健康,那您了解臀肌挛缩症患者该如何锻炼呢?步态训练,肌肉收缩运动,屈曲训练,……详细>>

如何对臀肌挛缩进行诊断?

臀肌挛缩我们对其了解并不是很多,那么,如何对其进行明确的诊断呢?我们需要对此有所掌握,以便于我们及早发现病情,并对症治疗。详细>>

臀肌挛缩症比较明显的症状有哪些

臀肌挛缩症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症状表现,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因此我们应该了解臀肌挛缩症比较明显的症状有哪些。步态异常,站坐蹲异常,髋关……详细>>

臀肌挛缩常易陷入哪些治疗误区?

我们知道臀肌挛缩的产生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的危害是严重的,因此,患者朋友们需要及早对其进行治疗,但是在治疗过程中,还需提防切勿陷入到臀肌挛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