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不同人群预防腰椎病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2013-04-19 11:02:31      转载

  现在腰椎病预防的方法有很多种,而且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预防方法,那么你知道不同人群预防腰椎病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吗?一起来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一、办公族的正确坐姿

  1、保持身体向后微微倾靠,颈部最好有东西作为扶托,保证颈部可以释放自身的压力于扶托之上,可避免颈部疲劳。

  2、手臂的放松也很关键,要保持手臂自然下垂,使肩部肌肉呈放松状态;手臂有扶托,减少手臂因用力维持自身位置而疲劳。

  3、办公桌的高低要适当,最好能使手与键盘平行。

  4、准备一个健康踏板是很有必要的,可以使膝盖略高于大腿,使腿部的血液可以畅通。

  5、电脑屏幕要略低于平行视线,这样可以避免长时间的大幅度低头状态。

  二、正确的驾驶姿势

  1、上半身要向后方微微倾斜,颈部要有汽车驾乘人员颈椎保护头枕释压。

  2、保持身体正对着方向盘,头部要摆正,肩要平,眼睛要平视前方。手应达到左手握在方向盘时钟的9-10点之间,右手氛在3-4点之间,但左手必须高于右手。

  3、司机对腰部的保健更为重要,后背一定要有双背靠垫做扶托,保持胸部略挺,小腹略收。两膝要保持自然分开。

  三、学生听课及作业时的正确姿势

  1、学生也是颈腰椎病的多发人群,所以在平时学习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颈腰椎的保健。首先,腰背自然挺直,胸部张开,双肩放平,胸离课桌一拳左右;两臂放在桌上略张开,左手大拇指和其余四指分开成八字形,按住纸左边。

  2、写字时,胸口离桌子要保持一拳的距离,而眼睛与纸面要保持一尺远距离。

  其实,我们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跟“坐”有紧密的关系,谁也不能避免在一天中坐上一段时间。因为不正确的坐姿是诱发颈腰椎病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随时随地保持正确的坐姿,积极预防颈腰椎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正确预防腰椎病? 这些预防措施不能少

40%的上班族因为腰椎病而困扰,腰椎病主要是因为平时不正确的坐姿、站姿或者长时间同一个姿势工作而引起的,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详细>>

腰椎病的表现症状和预防方法

腰椎病可以说是现如今每天久坐电脑前的办公室白领最容易出现的身体异常症状,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腰椎病呢?接下来,教教白领们日常预防腰椎病的简……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腰椎病?腰椎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颈椎病在现代社会比较常见,很多人正在遭受这种疾病的痛楚,颈椎病也成了影响人们生活的“亚健康疾病”。详细>>

过胖或过瘦或易患腰椎病 预防腰椎病的4个方法

现今,腰椎间盘突出已成为一种高发病,病情容易反复且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因此需要引起大众的高度重视。那么,在现实社会中有哪些群体容易受……详细>>

如何正确预防腰椎病

是椎体之间的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脊神经根导致腿痛的一种常见病,好发于20-45岁的青壮年,男性多于女性。多数病人有不同程度的外伤史,……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