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髌骨软化症 > 正文

髌骨软化症的病理

2013-05-08 09:45:52      家庭医生在线

    髌骨软化症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其产生给患者带来的影响极大,那么,髌骨软化症较为常见的致病原理是什么呢?下面,就由北京武警三院权威骨科专家为我们进行详细的解析。

    专家表明:髌骨软化症发生于成年以后,运动员常见,女性多于男性。

    引起髌骨软化症较为常见的的原因是膝关节长期频繁屈伸运动,胶骨长期处于直接压迫下的活动;长期半蹲位的工作;碳骨位置的变移,如先夭性半脱位、高位或低位簇骨、膝内、外翻畸形等。急性拐伤引起本病的机会较为少见。

    髌骨软化症的主要病理改变是髌骨软骨面发生退行性病变,出现局限性软化、纤维化,甚至软骨床的骨质外膝,同时股骨内外僻的对称部位也发生同样改变。

    髌骨软化症,除髌骨发生病变外.周围软组织也常受累,多伴有关节滑膜炭和脂肪垫的炎性改变。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了解到髌骨软化症的致病原理,为此,我们需要对其对其注意,以避免髌骨软化症的产生,防止其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如果您对于以上内容还有不理解的地方,您可以拨打我们的专家热线进行咨询,或您有以上症状出现,可直接来我院进行诊疗。

   

(责任编辑:辜春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髌骨软化症是怎么引起的

老王早些年是一名煤矿工人,如今,孩子成家立业了,还生了孙子。他就打算在家里享享清福,带孙子玩。然而,这几天老王的双腿膝部总是不自觉的隐……详细>>

髌骨软化症多因肝肾亏虚 如何预防髌骨软化症?

髌骨软化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膝关节毛病。这种病好发于田径、登山运动员以及舞蹈演员、工厂的翻砂工、煤矿工人等。老刘双腿膝部近年来一直隐隐作痛……详细>>

髌骨软化症的症状是什么?怎么治疗

有一则报道说:一位20出头的女性,膝盖骨莫名的疼痛,一开始一位是骨质疏松,自己服用药物也没减缓,后来严重到走不了路,蹲也蹲不下去的时候……详细>>

髌骨软化症的致病原因

髌骨软化症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那么,临床上极易诱发其产生的病因是什么呢?我们需要对此有所了解,以便于及早对其进行有效的预防。对于诱发……详细>>

髌骨软化症要做的检查有哪些?

髌骨软化症(CP),又称髌骨软骨软化症、髌骨软骨炎,是膝关节常见病,好发于青壮年,在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中尤其多见,女性发病率较男性高。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