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脊柱侧弯 > 正文
深静脉血栓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脊柱侧弯的术前护理事项

2013-05-08 10:47:47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知道脊柱侧弯的产生给患者的生活和健康都带来极大的影响,因此,患者需要及早对其进行有效的治疗,而对于脊柱侧弯重症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那么,在术前患者都需要注意哪些护理事项呢?

护理1: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贯穿于治疗、护理的全过程。通过与患儿及家长的交谈、发现多数家长担心的问题是手术是否能成功、植入器材将来对孩子的生长是否会有影响、这样大的手术孩子是否能承受等等,消除孩子与家长的心理压力。

护理2:肺功能的训练

脊往畸形降低了肺活量,肺泡与动脉的氧分压差增加,因此胸段侧弯肺功能的训练尤为重要。

护理3:肢体活动训练

适当的肢体活动在术前可增加机体代谢,改善心肺功能,提高手术耐受性,术后促进血掖循环,避免深静脉血栓形成,指导患儿在床上进行双下肢的抬腿运动、足背的伸屈运动、双上肢的扩胸运动及伸屈运动。

护理4:唤醒试验

手术矫形时,由于锥体位置的改变、伸长,椎管内脊髓的长度也有所改变,尤其主侧弯在胸椎时很容易造成脊髓损伤,故术前需反复向病人及家属交待并练习。

以上都是脊柱侧弯患者在手术之前需要注意的护理事项,这样才能确保患者在手术中接受安全的治疗,以确保对患者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辜春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柱侧弯的术后护理事项

脊柱侧弯患者在手术后,同样也需要良好的护理,这样有助于患者的康复,那么,患者都需要注意哪些护理事项呢?详细>>

脊柱侧弯患者的术前锻炼

脊柱侧弯为脊柱畸形的一种,常需要手术治疗。加强术前锻炼,有助于增强手术疗效以更好的矫正畸形,并可较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详细>>

脊柱侧弯手术治疗的护理

脊柱侧弯畸形的手术矫形治疗已有30余年历史,开展较广泛,采用后方入路的Harring器械矫正法或Luque器械矫正法的较多,用这种入路的……详细>>

脊柱侧弯的诱因是什么 治疗脊柱侧弯有哪些?

临床上脊柱侧弯是骨科一种常见的疾病,骨科专家说,脊柱侧弯就是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详细>>

脊柱侧弯的危害有哪些? 治疗脊柱侧弯的方法有哪些?

目前,脊柱侧弯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此病虽然是比较常见,但是其危害比较大,面对脊柱侧弯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治疗,当然,如果患者饮食不当……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