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骨性关节炎避免做四类运动

2013-08-27 10:42:24  来源:中国健康护理网    转载

得了骨性关节炎可以运动吗?回答是可以的,正确的适当的锻炼,可以预防、延缓和减慢骨性关节炎的进程。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运动都适合,一定要注意需要适当的让您的关节休息一下,避免爬楼梯、登山等会伤到膝关节的运动。那么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下应该避免的哪些运动吧!

骨性关节炎需要避免的运动:

1、爬楼梯

有实验证明,爬楼梯时膝关节承受的压力是人体自身重量的3倍左右。膝关节长期承受此压力,很容易患上膝关节炎。

2、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身体重心会前移,也会对膝关节造成较大压力。所以女性朋友要提高警惕。

3、久站久坐

人们久坐久站都会对身体的某一部位产生固定的压力。所以对于长时间坐在办公桌前工作的人来说,隔段时间就该站起来活动一下。

4、登山

虽然登山空气清新,会使心情舒畅,但是登山和爬楼梯的原理是一样,也会对膝关节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关节炎患者避免哪些运动

对于膝关节炎患者来说,积极治疗是一方面,如果治疗的时候不注意生活方法和预防保健,不仅会阻碍恢复,甚至会加剧病情,对此,来看看膝关节炎患者……详细>>

患了膝骨性关节炎要注意什么?

膝骨性关节炎是一种难以治愈的关节疾病,患者除了要按照医生要求采用理疗或手术治疗外,日常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这对于膝骨性关节的治疗同样……详细>>

骨性关节炎患者运动很关键 但一定要把握好运动的度!

不少中老年人被骨关节疾病所困扰,这是发病率较高的慢性疾病,其主要特征是关节疼痛、关节活动受到限制以及关节肿胀、畸形等。不能因为疾病而拒绝……详细>>

膝骨关节炎患者适合做哪些运动?膝骨关节炎患者不适合做哪些运动?

膝骨关节炎是一种以膝关节软骨退行性变和继发性骨质增生为特征的慢性关节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女性多于男性。膝骨关节炎患者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详细>>

得了膝关节炎还能运动吗?可试试这4种运动,帮助康复!

骨关节炎目前已经成为了一种临床中的常见疾病,其中膝关节炎较为高发,并且中老年人患上膝关节炎的概率较大,致残的风险也同样在不断升高。膝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