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日常梳头发助你缓解颈椎病

2013-09-03 11:33:0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颈椎病如何做好保健呢?其实大家不知道平日里勤梳头,也是可以缓解颈椎病病情的,因为颈椎病患者在梳头的时候,可以调理经络、扶正祛邪、运行气血,对于缓解颈椎病患者不适的症状,减轻颈椎病患者的病情,有着良好的效果。那么,做好颈椎病保健患者要如何梳头呢?

1、项梳法。颈椎病患者可以用梳背或梳柄,沿枕部向两侧肩部梳理,然后原路返回,重复多次,具有有化瘀止痛、舒筋活血的功效,可以适用于各型颈椎病,减少颈椎病患者的疼痛。

2、摩梳法。颈椎病患者在梳头的时候,可以用梳背或梳柄按于治疗部位做环形摩动,患者力度要适宜,以局部发热为度,这种梳头方法,具有通经活络、活血补虚的功效,对于由于风寒因素所导致的颈椎病患者来说,这种梳头的方法,有效明显的效果。

3、平梳法。平梳法缓解颈椎病症状,这种梳头方式,是上下左右做短距离的梳理,梳理面压力小、速度慢,有活血祛瘀、通气活络的功效,对于缓解颈椎病的症状,减少痛苦帮助很大。

4、拍梳法。这种缓解颈椎病病情的梳头方法,需要患者用梳背沿头顶向枕部拍击,然后再拍击两侧,重复多次后,可以消除疲劳、疏通经络的功效,这种梳头办法可以有效治疗颈椎病引起的,一些肝肾方面并发症,对颈椎病患者的治疗帮助甚大。

5、历梳法。这种梳头方式要求颈椎病患者,要上下左右做长条状梳理,梳理面压力大、速度快,有疏泄病邪、流通血脉的功效,适用于痰湿组络型颈椎病,对颈椎病患者有帮助。

颈椎病患者学会正确的梳头方法,可以有效的作为辅助治疗颈椎病的手段,来减少颈椎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缓解患者的病情,对于颈椎病患者的治疗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拔罐可有效缓解颈椎病

拔罐可以治疗颈椎病吗?颈椎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目前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白领病”,导致颈椎病出现的因素有很多种,如:过度劳累、枕头选择、颈椎长……详细>>

日常实用的颈椎病保健操

颈椎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骨科病,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尤其是颈椎病一旦发病,那么,将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此外,颈椎病在治疗起来也是很麻烦的……详细>>

6种梳头法有效缓解颈椎病

平日里勤梳头,也可有效缓解颈椎病。这种理论似乎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其实,这得益于中医理论。中医经络学认为,头部是人体经络的会合处,梳头有调……详细>>

患上颈椎病有哪些危害? 5种梳头法有效缓解颈椎病

很多人认为颈椎病比较常见,现在大多数人都有,治不治疗都可以,专家说这么想是错误的,得了颈椎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拖延不治会导致头晕、……详细>>

颈椎病患者保健有四招 六种梳头法缓解颈椎病

患有颈椎病的症状的人有很多,所以颈椎病患者的保健就显得尤为重要,很多患者搜集了颈椎病保健方法,通过坚持锻炼取得良好的效果,颈椎病保健方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