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

2013-09-30 09:47:48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往往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不仅仅影响了患者的工作,严重时甚至会给患者的行动带来不便,并且此疾病十分的容易复发,所以对于此疾病的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

1、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防止腰腿受凉,防止过度劳累。

2、站或坐姿势要正确。脊柱不正,会造成椎间盘受力不均匀,是造成椎间盘突出的隐伏根源。正确的姿势应该“站如松,坐如钟”,胸部挺起,腰部平直。同一姿势不应保持太久,适当进行原地活动或腰背部活动,可以解除腰背肌肉疲劳。

3、锻炼时压腿弯腰的幅度不要太大,否则不但达不到预期目的,还会造成椎间盘突出。

4、提重物时不要弯腰,应该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后慢慢起身,尽量做到不弯腰。

从生物力学的角度上看,腰4~腰5及腰5~骶1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最大,其活动度也最大,而位于这两个节段的后纵韧带却相对较窄(只有上部宽度的1/2),因而腰4~腰5及腰5~骶1椎间盘是最容易受损的部位,临床上也是以腰4~腰5及腰5~骶1椎间盘突出最为常见。

以上文章介绍了,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大家是不是也都知道了呢!希望这篇文章的介绍能够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帮助,对于上述文章中介绍的内容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对疾病进行预防,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以免疾病出现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影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为什么复发?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大家所熟知的疾病,很多时候腰间盘突出本来已经治愈了可是又会突然的复发。临床上也已经证实了腰间盘突出是一种高复发率的疾病,……详细>>

为何孕妇易患腰椎间盘突出? 怀期如何预防腰椎突出?

国外有人统计了347例女性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其中179例是孕妇,占了一半。在怀孕期间出现症状的有70例,占39.1%。因此部分发生腰椎……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 怎么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可以说是不容忽视的,严重者会致残。所以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我们一定要加以重视。众所周知,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常见的……详细>>

轻微腰椎间盘突出能治好吗?司机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骨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患者会根据腰椎间盘向后突出的不同程度从而表现出不同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以手术治疗和非手……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