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间盘突出锻炼方法

2013-11-06 08:01:2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腰间盘突出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朋友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深受其害,在治理的过程中也不易治好,让患者朋友们不甚其烦。其实,腰椎间盘突出恢复时期需要适当的锻炼做辅助治疗。

(1)仰卧抬起骨盆仰卧位双膝屈曲,以足足和背部作支点,抬起骨盆,然后慢慢落下,反复20次。该动作能矫下骨盆前倾,增加腰椎曲度。

(2)抱膝触胸仰卧位双膝屈曲,手抱膝使其尽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将背部弓起离开床面。

(3)侧卧位抬腿侧卧位,上侧腿可伸直,下侧膝微屈,上侧腿侧抬起,然后慢慢放下,反复数十次。

(4)爬行与膝触肘双膝及上肢撑起俯卧,腰部放松核发慢慢上沉,重得10次后,一侧下肢伸直,屈膝使其尽量触及同侧肘关节。重复15次。

(5)直腿抬高仰卧位,将双手压在臀下,慢慢抬起双下肢,膝关节可微屈,然后放下,重复15次。

(6)压腿坐在床面上,一膝微屈,另一下肢伸直,躯干前倾压向伸直的下肢,然后交换成另一下肢。此动作也可在站位进行,下肢放在前面的椅背上。

(7)膝仰卧起坐仰卧位,双膝屈曲,收腹使躯干抬起,双手触膝。

腰间盘突出锻炼方法:

a、腹肌锻炼。也就是仰卧起坐。每次做十个,每天三次。

b、交叉扭腰。两脚分开与肩宽,脚尖向内两臂伸直,一手在体侧,一手举过头顶。如果右手在上,先向左侧后方摆。左侧相反。于此同时腰部也随之扭动,左右各100次。

c、抱膝触胸。处于仰卧位,双膝屈曲,手抱住膝部,使尽量靠近胸部,然后放下,一上一下为一个动作,可持续30个。

d、腰背肌锻炼。处于平卧,双膝弯曲放在床上,然后用力将臀部抬起,离开床面10厘米。这时您会感觉到腰背部在用力,坚持5秒钟,反复10下。

上述就是我们为大家总结的,腰间盘突出怎样锻炼,相信您也有了自己的认识了,生活中,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一下自己的身心健康,以免更严重的伤害出现。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间盘突出可以手术吗

腰间盘突出是严重危害我们的身心健康的疾病的,为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一下,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出现,那么腰间盘突出可以手术吗?详细>>

治疗腰间盘突出有什么方法?

腰间盘突出患者的腰及下肢会出现放射性疼痛,咳嗽或打喷嚏时疼痛会加重,不能平卧,患者侧卧患肢屈曲体位,不能行走活动,腰部运动受限。多有明显……详细>>

腰间盘突出吃什么药能治好

腰间盘突出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很多患者在冬天都饱受这种疾病的折磨,为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一下我们的身体,那么,腰间盘突出吃什么药能治好?详细>>

腰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疾病是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腰部疾病,这个疾病也是大家比较熟知的,疾病给患者带去的危害也很大,很多患者患有这个疾病到了比较严……详细>>

腰间盘突出治疗的方法

腰椎间盘突出症主要是由于体内髓核突出后压迫神经根,导致神经根部及其血管受压后出现缺血、淤血、缺氧致使神经根水肿,因此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