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老年人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2013-12-09 07:03:36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老年人如何预防颈椎病?虽然说每个人都可能患颈椎病,但是患病几率高的还是在老年一代。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颈椎病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1、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等具有补肾髓功能,可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地少量服用,以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关节退变的作用。

2、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头颈正确的姿势,不要偏头耸肩,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一般枕头以10厘米的高度为宜。不要躺着看书、看电视。

3、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者,要注意动静结合,每工作一小时左右就要站起来做做工间操,活动活动四肢、颈椎,消除颈部肌肉、韧带的疲劳,防止劳损。

4、尽可能少坐多动,能走路的不要骑车,能骑车的不要坐车。特别是有车族和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员,每天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尤其注意加强颈肩部肌 肉的锻炼,可做一做头及双上肢的前屈、后伸及旋转运动,既可缓解疲劳,又能使肌肉发达,韧度增强,有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增强颈肩顺应颈部突然变化的能力。爬山、游泳,对预防颈椎病效果较好。

5、要防止酗酒。酒精会影响钙质在骨上沉积,使人们易患骨质疏松症、骨质软化症,加速颈椎退行性变。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如何预防颈椎病

青少年如何预防颈椎病?青少年预防颈椎要做好哪些方面呢?随着现在很多青少年学习压力的越来越大,发病率越来越高,由于不少青少年学习时没有注意……详细>>

揭开诱发颈椎病坏习惯 白领该如何预防颈椎病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老年颈椎病应该如何锻炼

很多人都认为颈椎病是一些职业人士的高发病,其实颈椎病也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尤以从事伏案工作或有颈部损伤史者为多。颈椎间盘的老化与退行性改变……详细>>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颈椎病

近年来,颈椎病发病增加,成为人们学习和工作的一大危害,许多人因此而耽误了学习、影响了工作,实际上,只要做好适当的预防和康复,绝大多数颈椎……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颈椎综合征的简称,颈椎病可以分为五种不同的类型,但根据调查,70%以上的“颈椎病难友”们都是因为工作强度太大引发的颈椎病,就是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