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术后的并发症有什么

2013-12-19 10:09:01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的出现给患者带来很大影响,要想根治腰椎间盘突出,那就必须进行手术,手术也不是百分百就成功的,还有可能出现一些并发症,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腰椎间盘突出术后的并发症有哪些,一起了解下。

(1)感染 腰椎间盘摘除手术除可能并发手术切口感染外,还可能令椎间隙感染。

(2)神经损伤 手术中在硬膜外或砷膜内都有可能伤到神经根。

(3)大血管损伤 最常见的是经后路手术时损伤腹后壁大的血管。

(4)粘连与瘢痕 手术部位的神经根与椎板切除后硬脊膜的暴露部分常发生粘连与瘢痕,会留有腰痛或神经根放射痛。

(5)脊柱不稳 部分患者术后腿痛消失而腰痛持续存在,拍腰椎功能性运动X线片时,有明显的脊柱异常活动。

(6)其他脏器损伤 血管损伤时可能伴有其他脏器损伤,如膀胱、输尿管、小肠等,需及时修补受损脏器,以免发生腹膜炎。当然,只要有严格的无菌操作、精细准确的手术技巧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就能尽量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对已发生的并发症,应给予及时准确的处理,以减轻其不良后果。

通过上述的介绍大家对腰椎间盘突出术后的并发症都了解了吧,腰椎间盘突出危害很大,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避免它的出现。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对患者生活、工作造成很大困扰。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患病的原因,一般与患者的生活习惯……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典型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以腰痛为主要特征的常见疾病。多发生在20~40岁青壮年。病变部位以第4、5腰椎间或第5腰椎和第1骶椎间为多见。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突出患者如何饮食呢?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椎间孔镜治疗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现在越来越常见,现在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多是以上班族最为常见。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患病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吃的食物

关于腰椎间盘突出吃什么很多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都想要知道的,要知道饮食和人们的身体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腰椎间盘突出饮食是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