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常见有四症状  颈椎病与头晕有关联

2014-01-15 08:27:44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颈椎病发病率比较高,可发于任何年龄,尤其办公室人群比较常见,已经不只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的专利。虽然颈椎病会引起头晕,但并不是所有的头晕都是颈椎病所引起的,这个大家要注意。那么,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吧?

1、颈型颈椎病:主要是由头部、颈部、肩部疼痛等异常感觉,会伴有相应的压痛点。主要表现在颈部僵硬,不舒服、疼痛的时候,还有颈部活动受限,这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类型。

2、神经根型颈椎病:其主要表现在患者的手掌或者手臂出现麻木、疼痛、握力减弱,有时连拿杯都觉得没有力,病情严重时,整夜疼痛难于入睡。

3、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一般表现为头晕、手麻、眼花、耳鸣、心跳过速等一系列交感神经的症状。

4、椎动脉型颈椎病:主要表现为每次颈部转动的时候,会出现眩晕。临床症状表现为偏头痛、头晕、或者胸闷。

若患者只是出现部分颈椎病的症状,并不是所有的症状都表现出来,一般都不是很严重,虽然病程长,但经过治疗一般多会缓解,不需要对颈椎病过于恐惧。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的头晕

头痛在生活是很常见的,能够引起头晕的疾病也有很多,如感冒、血压疾病、脑血管病变、睡眠不足等等都能够直接引起头晕。虽然颈椎病会引起头晕,但并不是所有的头晕都是颈椎病所引起的,这个大家要注意。

颈椎病引起的头晕原因:

颈椎病引起的头晕,主要是因为对侧椎动脉出现病变骨质增生,从而导致椎动脉变的狭窄,当患者转头时,由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会直接引起脑部供血不足,因此便会出现头晕的症状。

颈椎病引起的头晕常见于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其病症的特点是头晕的出现于头颈部的转动或侧弯有关,当患者的头部转向颈部健康一侧时,病侧的椎动脉会因为基底动脉供血不足,从而出现头晕;当头颈部转回到正常位置时,由于扭曲的椎动脉恢复正常,血运通常,因此患者头晕的症状便会逐渐消失或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族患颈椎病有八原因 诱发颈椎病有四凶顽

虽然颈椎病有五种不同的类型,但目前30至40岁的上班族颈椎病患者中,76%以上都是由于劳损导致的颈肌型颈椎病。此类颈椎病主要是由于工作中……详细>>

颈椎病症状分四大类 头晕头疼最常见

颈椎病在临床上统称为是颈椎综合征,是增生性颈椎炎、颈椎骨关节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颈椎病是一类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详细>>

颈椎病预防做到四好 抬头数星星远离颈椎病

现代患上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颈椎病是一种慢性退变性疾病。颈椎病的预防是个综合工程,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预防颈……详细>>

预防颈椎病有五方法 五妙招教你远离颈椎病

白领人员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较长时间使颈椎处于弯曲的状态,使其内在的压力不断增高,易于发生颈椎病。到了那时你是否会觉得为时过晚??白领……详细>>

颈椎病的病因分内外 颈椎病复发有六因素

引起颈椎病的原因很多,一般多将其概括为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有的患者以外因为主,有的则以内因为主。颈椎病时,由于其稳定性较差,即使治愈以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