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症状分四大类 头晕头疼最常见

2014-01-14 08:33:54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在临床上统称为是颈椎综合征,是增生性颈椎炎、颈椎骨关节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颈椎病是一类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是中老年人中最容易发生的一种骨质疾病,但是近几年文职工作和静态工作者得颈椎病也在不断增多,颈椎病所对应的相关症状也是分为几种类型。

颈椎病的症状分为哪几类

颈椎病在临床上统称为是颈椎综合征,是增生性颈椎炎、颈椎骨关节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颈椎病是一类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关键在于颈椎经过长期的劳损受累、骨质增生,或者是椎间盘脱出,使韧带增厚,导致颈椎神经、颈椎脊髓根或者椎动脉受到压迫,因此出现一系列功能受到损害而引发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

颈椎病症状具体分为以下4类:

1、颈型:表现为后颈部的疼痛,此类型可以用手向上牵引头颈可以减轻,而向下加压则加重者。

2、神经根型:颈部疼痛的同时手指有麻木过敏、异样感,手指活动不灵等。而且神经根型颈椎病发病机率最高。

3、椎动脉型:椎间隙狭窄、颈椎关节骨质增生、动脉血流暂时受阻,因痉挛而阻塞或者梗塞。

4、脊髓型:早期表现单侧或双侧下肢麻木,晚斯可能会发展为肌力虚弱,行走困难,大小便功能障碍,或各种类型瘫痪的现象。

颈椎压迫神经头晕头疼

颈椎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伏案工作者健康的疾病,它的表现多种多样。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模糊。

颈椎病

1、神颈根型颈后和肩背疼痛、酸沉、肩部有压痛,时有“落枕感”、手指麻木、无力、甚至握不住东西。

2、椎动脉型头晕、头痛、恶心、耳鸣、视觉障碍、扭头时加重。可伴肢体麻木,甚至突然摔倒。

3、交感神经型头枕部痛,头沉、偏头痛、眼窝胀痛、视物模糊、心慌、局部多汗、肢体发凉、血压升高或降低、耳鸣舌麻木等。

4、脊髓型此型最易致瘫痪,多表现为抬腿困难,步态不稳,感觉脚底踩在棉花上,上肢发抖、麻木、握物困难,

感觉障碍双下肢麻木无力。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常见有四症状  颈椎病与头晕有关联

目前颈椎病发病率比较高,可发于任何年龄,尤其办公室人群比较常见,已经不只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的专利。虽然颈椎病会引起头晕,但并不是所有……详细>>

颈椎病预防做到四好 抬头数星星远离颈椎病

现代患上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颈椎病是一种慢性退变性疾病。颈椎病的预防是个综合工程,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预防颈……详细>>

颈椎病的四种最常见症状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退行性变引起颈椎管或椎间孔变形、狭窄,刺激、压迫颈部脊髓、神经根,并引起相应临床症状的疾病.现在在办公白领中犯病的几率也……详细>>

警惕颈椎病四大错误疗法 治疗须讲究“对症”

颈椎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在临床治疗颈椎病中经常可以碰到这样的例子,有不少患者虽然经过长期的治疗,却得不到理想的疗效,其共同特点是诊断……详细>>

乱按摩对颈椎病害处大 分享家中小妙招治颈椎病

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颈椎病患者曾经进行过自我按摩,或者找个体诊所医生按摩及推拿。殊不知,接受那些没有经过专业医学训练的按摩师的治疗,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