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缓解颈椎病四款药膳来帮忙 治疗要宜早不宜晚

2014-01-15 08:58:09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患上颈椎病除了脖子痛、手麻之外,最为显明的症状就是下肢无力了。而且现在颈椎病的发病人群是越来越年轻了,所以我们应该及早的预防颈椎病的,而饮食也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颈椎病的。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推荐几款颈椎病的预防和膳食疗方吧。

红薯胡萝卜糯米粥。红薯50克、胡萝卜30克、大枣5~7个、枸杞10克、糯米100克。将红薯、胡萝卜切成方块;糯米用水泡发后,用适量水煮开加入其他备品煮熟,常食。

马齿苋羊肉灌汤蒸包。荞麦多维营养粉1千克,马齿苋、羊肉、猪皮冻各250克,芝麻、虾皮各50克,葱姜调味料适量。荤素馅灌汤发面蒸包,常规做法。

姜醋煲猪手。猪手1个,嫩鲜姜、好米醋、红糖、温开水适量。将猪手去毛刮净,水洗,顺骨缝劈两瓣,再折成四截,放入开水锅氽10分钟,捞出控去水分;姜切成3分厚片,同猪手、醋、糖一齐放入砂锅拌匀;倒入温开水加盖,慢火煲2小时,至酥烂。

山丹桃仁粥。山楂30克,丹参15克,桃仁(去皮)6克,粳米50克。原料洗净,丹参先煎,去渣取汁,再放山楂、桃仁及粳米,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文火熬成粥。

如果你现在就感觉自己的颈椎不是特的舒服,那么我们在预防颈椎病上就可以多吃点上面的食物的,这些都是能帮助我们颈椎健康的食物。

颈椎病,治疗要趁早

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 工作方式变化,电脑、空调广泛使用, 人们遭受风寒湿邪侵袭及屈颈机率都大幅度增加, 造成颈椎病发病率不断上升,且发病年龄不断提前。 据统计,40岁以上的人有 45 ~50%患颈椎病 ;60岁以上发病率达 80% ; 70岁以后发病率几乎 100%。

专家指出 :一旦出现颈肩疼痛、头晕、手指麻木等症 状,要及时就医,确诊是颈椎病后要及时治疗,一定不能忽视,而错过最佳治疗期。

往往较多患者都错误地认为颈椎病早期并无大的伤害,只要控制症状就可以达到临床治疗的效果。但现代医学对颈椎病研究中已经发现: 颈椎病的间断发作由轻到重, 正是颈椎病病情恶化的最危险的信号。

颈椎病早期如不及时治疗,随着无菌性炎症扩大以及其对局部组织长期刺激,就会造成患者骨性病变、形成增生 ,从而进 一步压迫颈部韧带 、血管 、神经等周围组织, 进而引发较严重的颈椎病症状, 同时骨质增生又进一步刺激周围组织, 促进颈部无菌性炎症扩大并反复发作, 使病情进入恶性循环, 此时,治疗就非常困难了。

由于颈部骨质增生与无菌性炎症互为因果, 进一步恶化就会压迫到脊髓而产生失明、耳聋、大小便失禁甚至是高位截瘫。据报道,有 10% ~15%的颈椎病患者最终发展到脊髓受压迫的严重病症, 从而可能造成瘫痪而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患者不宜过度锻炼 颈部养护需两做到

体育锻炼能加强颈部肌肉的力量,增加颈椎的稳定性和改善局部血液循坏,适用于大多数的颈椎病患者,对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体……详细>>

预防颈椎病的法宝是锻炼 症状轻微要早治疗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过去患者人群多为老年人,现在患者人群逐渐转移到年轻办公族群之中。现在办公人士长时间坐在电脑桌前上班,长期颈椎……详细>>

颈椎病患者自我保健很重要 四招帮你对抗颈椎病

颈椎病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这种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患者们一定要多加注意,注意做好自我保健工作。那么,颈椎病如何自……详细>>

办公族患颈椎病有八原因 诱发颈椎病有四凶顽

虽然颈椎病有五种不同的类型,但目前30至40岁的上班族颈椎病患者中,76%以上都是由于劳损导致的颈肌型颈椎病。此类颈椎病主要是由于工作中……详细>>

颈椎病常见有四症状  颈椎病与头晕有关联

目前颈椎病发病率比较高,可发于任何年龄,尤其办公室人群比较常见,已经不只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的专利。虽然颈椎病会引起头晕,但并不是所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