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明显症状是什么

2014-01-12 05:51:26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在生活中是一种常发病,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清楚股骨头坏死的临床症状是什么样的,那到底股骨头坏死的症状是什么呢? 股骨头坏死晚期症状主要表现为:髋关节间歇性疼痛的症状要比以前加重变成持续性的疼痛。患者关节软骨完全的被破坏,股骨头出现明显的塌陷和变形。

1、疼痛。

一般行走活动后加重,有时为休息痛。疼痛多为针刺样、钝痛或酸痛不适等,常向腹股沟区、大腿内侧、臀后侧、膝内侧放射,并有该区麻木感。

2、跛行。

由于髋痛及股骨头塌陷,或晚期股骨头坏死的临床症状出现髋关节半脱位所致。早期往往出现间歇性跛行,儿童患者则更为明显。

3、关节僵硬与活动受限。

患髋关节屈伸不利、下蹲困难、不能久站、行走鸭子步。早期症状为外展、外旋活动受限明显。

4、体征。

局部深压痛,内收肌止点压痛。股骨头坏死在临床上是什么表现?外展、外旋或内旋活动受限,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股骨头坏死临床症状有半脱位体征。

患者在进行髋关节活动时受到很大的限制这些限制表现为;下蹲困难、跛行严重、下肢无力、肌肉萎缩。股骨头坏死晚期症状从X光显示,股骨头塌陷、明显变形,关节软骨被完全破坏,关节间隙变窄,坏死区增大,软骨下骨折、塌陷、新月体形成。

专家建议,股骨头坏死晚期症状出现塌陷后的最佳疗法应该是保守治疗,通过采用制动、牵引等方法使关节腔空间增大,减少股骨头与髋臼之间的摩擦,使股骨头塌陷面不会进一步扩大,并采用相应的物理疗法,如按摩、我院的特色疗法等方法来进行治疗。这样治疗股骨头坏死耗时短、效果佳、无痛苦、不留疤。是真正治疗股骨头坏死最为快速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骨头坏死需要了解症状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独立性的疾病,临床表现为多个部位受损,也会发生许多部位同时受损。经临床调查显示,股骨头坏死常见于股骨头、肱骨头、股骨髁、……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诊断的依据有哪些

掌握股骨头坏死诊断的依据是每一位患者必须要了解的常识,也是每一位医生必须熟悉的技能。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早晚与否直接关系股骨头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