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预防方法是什么呢

2014-01-12 06:30:11      家庭医生在线

股骨头坏死,顾名思义,是人体的骨骼关节出现了毛病,导致骨关节坏死或者彻底失去灵活。据调查证明,近年来我国股骨头坏死患者的增长率较高,更多的人正在被股骨头坏死折磨着,股骨头坏死一旦发生会带来剧烈的疼痛,目前很多人都被股骨头坏死所困扰着,给他们的健康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而且股骨头坏死很难治愈,所以说提前预防防止它的发生尤为重要,那么股骨头坏死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一、大家要改掉日常生活中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酗酒,吸烟等。远离那些致病的因素,清楚身体中酒精中的化学毒性,防止组织的吸收。

二、由于相关疾病的治疗是要采用激素类药物的,如,高血压,糖尿病,皮肤病等。在治疗的时候要掌握好短期的使用量,也要配合维生素D,钙剂,扩张血管的药物,不能擅自更改用量,滥用激素类药物。

三、饮食上要做到,不能过量的饮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吃激素类的药物,增加钙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多晒太阳,防止过度的负重,常运动,对预防这种疾病有帮助。

四、对于股骨颈骨折要采用坚强内固定,也要用带血管蒂骨瓣头植骨,这样能促进股骨颈的愈合,增加头骨的血液运输,防止骨坏死,术后也要进行定期的随访,适当的补充钙剂,预防此病的发生。

通过上述的介绍大家都了解了吧,做好股骨头的坏死的预防一点也不难,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为了自己的健康一起来行动吧。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股骨头坏死的4方法

如何预防股骨头坏死疾病的出现,骨科疾病应该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大家也知道骨科疾病的严重性。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了骨科疾病,股……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预防3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一个病理演变过程,初始发生在股骨头的负重区,应力作用下坏死骨骨小梁结构发生损伤即显微骨折以及随后针对损伤骨组织的修复过程。造……详细>>

股骨头坏死患者的护理方法

合理的护理不仅仅有助于疾病的快速恢复,对疾病的预防也有很好的效果。生活中的合理护理必不可少,尤其是对于股骨头坏死患者来说,股骨头坏死的治……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