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骨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早期的症状表现

2014-01-12 13:42:28      家庭医生在线

骨关节炎给患者朋友们带来一定的麻烦,生活中由于很多人对此病的早期征兆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没有及时治疗,从而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病痛,所以骨科专家一直在强调骨关节炎患者的前期征兆一定不要忽视。关节疼痛、肿胀、关节僵硬以及发紧感、关节出现活动障碍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重视的,下面我们就详细来了解相关知识吧。

1、关节疼痛以及压痛

开始时可能是轻度或中度的间断性隐痛,休息时会好转,但活动后会加重。

2、关节出现肿大现象

手部关节肿大变形比较明显。骨摩擦音:由于关节软骨受到破坏,关节面不平,关节活动时会出现骨摩擦音,多出现在膝关节。

3、关节僵硬及发紧感

早晨起床时关节会有僵硬及发紧感,气压降低或空气湿度增加时会加重,但持续时间一般较短,常为几分钟至十几分钟,很少有超过半小时的。

4、关节出现活动障碍

关节疼痛、活动度下降、肌肉萎缩、软组织挛缩可引起关节无力,导致走路时腿常发软,严重时甚至不能完全伸直或没办法活动。

平时生活中,我们一旦出现以上四大骨关节炎的前兆的时候,就要积极到医院检查医治。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关节炎的发病率逐渐增高,所以此病多见于中老年人身上,患者朋友们都要忍受病痛的折磨,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骨性……详细>>

骨性关节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骨性关节炎能治好吗?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病变,主要是由于肥胖、肌肉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详细>>

骨性关节炎的诊断检查

骨性关节炎无特异性的实验室检查,但赖此可进一步与其他疾病鉴别。血沉在大部分患者正常,C反应蛋白不增高,类风湿因子阴性。关节液呈黄色或草黄……详细>>

骨性关节炎的症状有什么特点

人们对这些关节症状表现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骨关节炎在临床可产生关节疼痛、肿胀、晨僵、畸形等症状表现,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详细>>

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6个病因

在膝关节内部,大腿骨与小腿骨的表面都有起着缓冲作用的关节软骨,随着该软骨的磨损,患者行走或上下楼梯时膝关节会出现疼痛感。在人体关节中,膝……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