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骨性关节炎的症状有什么特点

2014-01-12 13:48:37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对这些关节症状表现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骨关节炎在临床可产生关节疼痛、肿胀、晨僵、畸形等症状表现,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麻烦。但是生活中人们对这些关节症状表现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让患者忍受长时间的病痛的折磨。

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骨关节炎患者的关节现象以及特点是什么,这样才有利于我们及时发现病情,及时治疗。

骨关节炎患者的关节现象

1、关节出现疼痛:疼痛为本病常见症状,疼痛几乎均为轻中度钝痛,伴有沉重感、酸胀感,病情严重时可加重以致出现撕裂样或针刺样疼痛,开始时疼痛多为轻度、间歇性,以后逐渐加重且呈持续性,最后发生活动受限。

2、关节出现晨僵:局部性晨僵,活动后缓解,也是本病的常见症状。一般不严重,且时间短,多为数分钟,极少超过30分钟。另外一种常见症状为活动受限,也为缓慢进展性。早期常轻微,仅在晨起或坐后觉活动不灵便,活动后可恢复。随着病情进展,症状逐渐加重,以致关节活动范围减少。还可出现关节弹响、关节交锁、关节不稳,给患者带来很大危害,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

3、关节出现肿胀:可以由于关节积液、软组织变性增生、甚至骨质增生所致。以轻度和中度肿胀较多见。

4、关节出现畸形:如膝关节骨关节炎可出现膝内翻、小腿内旋。

骨关节炎患者的症状特点

骨科专家说,骨关节炎的症状和X线征象不成正比,按受累部位不同,症状亦有所不同,下面就简单了解其症状特点。

1、多出现在负重关节如膝、髋等。

2、关节痛与活动有关,在休息后痛就缓解。

3、在关节静止久后再活动,局部出现短暂的僵硬感,持续时间不超过30分钟,活动后消失。

4、病情严重者即使在休息时都有关节痛和活动的受限。

5、受累关节往往伴有压痛、骨性肥大、骨性摩擦音、少数患者有畸形。

通过上面详细讲解骨关节炎患者的关节现象以及特点是什么之后,相信大家对这个疾病给患者带来关节疼痛、肿胀、晨僵、畸形等有一定的了解,平时生活中出现这些症状表现的时候就要积极到正规医院检查医治。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性关节炎早期的症状表现

骨关节炎给患者朋友们带来一定的麻烦,生活中由于很多人对此病的早期征兆并不是很了解,所以没有及时治疗,从而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病痛,所以骨科专……详细>>

骨性关节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骨性关节炎能治好吗?

骨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病变,主要是由于肥胖、肌肉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详细>>

骨性关节炎的诊断检查

骨性关节炎无特异性的实验室检查,但赖此可进一步与其他疾病鉴别。血沉在大部分患者正常,C反应蛋白不增高,类风湿因子阴性。关节液呈黄色或草黄……详细>>

骨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关节炎的发病率逐渐增高,所以此病多见于中老年人身上,患者朋友们都要忍受病痛的折磨,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骨性……详细>>

骨性关节炎有什么特点?该如何预防呢?

骨性关节炎是什么呢?大家可以从其特征、分类、症状可以看出来的,当然除了这些了解其发病的原因以及预防工作也是同样重要!今日就跟小编一起来详……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