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自我治疗不难 做脖子操赶走颈椎病

2014-01-23 04:58:13      家庭医生在线

在颈椎病患者中年轻人占的比重要大一些,这是因为年轻人往往不注重自己的颈椎健康,经常保持不良的姿态,今天就教您一些自我保护颈椎的方法。

医生指出,预防颈椎病的发生,要注意头颈部的正确姿势,每天要坚持做前倾,后仰、左右旋转1-2次,每次坚持10分钟。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势,最好采用质地柔软的元宝型枕头,以维持颈椎棘突向前的生理弧度,枕头的高度应为10厘米左右。平时工作的体位,做到既不抬头,又不低头的舒适姿势。工作1小时要活动一下头颈部,使颈韧带肌肉得到适当休息。仰头看电视时勿使颈部疲劳,最好与眼睛保持同一水平。这些不仅可以预防颈椎病,还可防颈椎病的复发和病情加重。

小编教大家三种自救的方法。

1、补充足够钙质

缺钙,可导致颈椎骨质疏松和增生,当你颈部缺乏足够营养的滋润时,您的身体就会面临,承颈性眩晕的危险了。补充钙质的工作其实很简单,牛奶+晒太阳最是有效。

2、颈部八字要诀

“摇头晃脑、张牙舞爪”!用头在天花板上写“米”字,字写得越大越好,两手举高,越高越好。每天做上5~6次,每次5~6分钟。

3、良好的姿势

办公室:坐位时,腰部挺直,双肩后展,桌椅高度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尽量避免长时间端坐。

家庭:家里的床具应软硬适中,一般躺上去,床垫变形不应超过2cm,枕头在仰卧时,应与自己的拳头等高,侧卧时与一侧肩等高,头放在枕头上时,枕头不应有明显的变形才对。

年轻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颈椎,只有自己的身体健康了,才能为自己的生活事业而奋斗。

做脖子操赶走颈椎病

1、先将颈部缓慢向左侧屈,停留片刻,再缓慢向右侧屈,停留片刻,反复做5~10次。动作要舒展、轻松、缓慢,以不感到难受为宜。

2、先将颈部缓慢转向左侧,停留片刻,再缓慢转向右侧,停留片刻,反复做5~10次。要注意的是,此动作以不感到头晕为宜。

温馨提示: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女人是一定要喝茶的,如果胃没有毛病,绿茶和乌龙茶最好。特别是那些想要减肥的女性,茶是最天然、最有效的减肥剂,再没有什么比茶叶更能消除肠道脂肪的了。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

详细>>

做脖子操赶走颈椎病 七妙计远离颈椎病

中老年人常见病之一有颈椎病,外伤是颈椎病发生的直接因素。往往,在外伤前人们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病变,使颈椎处于高度危险状态,外伤直接诱发症……详细>>

自我治疗颈椎病的体操治疗法

颈椎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伏案工作者健康的疾病,它的表现多种多样。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恶心甚至视物模糊,吞咽模糊。令人遗……详细>>

颈椎病自我治疗体操有哪些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坐在办公室办公,这难免会让这些坐着办公的人们患上颈椎病。一旦患上颈椎病便对人们的生活与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长期甚者会……详细>>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体操

颈椎病由于长期慢性劳损,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请跟着我们做一个试验:将你的头轻轻后仰,然后尽力向左转,再向右转,你一定会找到酸疼、僵……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