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鼠标手是怎么引起的?细数其五大症状

2014-02-19 08:22:35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人们对于鼠标手都不会很在意的,但是长期的存在这样的现象就会影响我们的健康的,那么鼠标手症状有哪些呢?对于这一点要很清楚,这是一种职场病,般来说,手腕在正常情况下活动不会妨碍正中神经。但在操作电脑时,由于键盘和鼠标有一定的高度,手腕必须背屈一定角度,这时腕部就处于强迫体位,不能自然伸展。那么,鼠标手的引起原因是怎么样的呢?鼠标手又有哪些表现症状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鼠标手引起的原因

   在操作电脑时,由于键盘和鼠标有一定的高度,手腕必须背屈一定角度,这时腕部就处于强迫体位,不能自然伸展。当手腕关节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压迫了腕管中的正中神经,使神经传导被阻断,双手就会出现刺痛感、麻痹感以及无力的症状,有的关节活动时还会发现轻微的响声,这些都是“鼠标手”的先期病症。随后还可能出现渐渐朝着肩膀蔓延的疼痛,生活质量也会受到极大程度的影响,不管是娱乐打牌、拨电话号码,还是炒菜做饭,这些最简单的手部动作都会让你觉得十分困难。可以说“鼠标手”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工作。

对于鼠标手症状常常表现为五点:

1、在晚上的时候手腕疼痛,非常的不舒,这是鼠标手症状最为常见的。

2、你的手掌、手指、手腕、前臂和手肘僵直、酸痛,也会经常的会感觉不适。

3、对于鼠标手症状是不可忽视的,一般手部会出现一些刺痛,经常的会发冷,还会麻木,这时候一定要适当的活动一下手腕。

4、有的时候疼痛还会延伸到胳膊上,后背上,还有脖子上,非常的难受,这也是常见的鼠标手症状。

5、自己的工作能力降低,在这里说的是握力和手部各部位协同工作能力降低。

在了解了鼠标手症状之后,一定要知道怎样解决鼠标手。如果你也有这也的症状,建议你平时的时候就要活动一下手腕,平时的时候能少用电脑就要少用,才可以尽量的避免鼠标手的发生,当然也可以采取一些按摩的方法,祛除你的鼠标手,,这也才可以更开心的去工作。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鼠标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得了鼠标手怎么办?

鼠标手是电脑族常见的职业病,除了职业因素外,鼠标手的发病因素还有局部因素。在生活中我们要积极预防鼠标手。详细>>

三大因素引起鼠标手 缓解可试试手指保健操

值得注意的是, “鼠标手”不仅可以入侵“电脑族”,还会纠缠上从事其他职业的人群。比如:成天掌勺的厨师,常常高抬手臂在黑板上写字的老师,举……详细>>

鼠标手有五大表现症状 教你如何自测鼠标手

为什么会发生鼠标手?我们现在使用的鼠标,依然保持了四十多年前发明之初的基本外型,鼠标‘趴’在桌面,左右按键与桌面平行,操作这种鼠标,手腕……详细>>

说说鼠标手有哪些症状表现

鼠标手是随着现代电脑越来越流行普及而来的文明病。专家介绍,一开始鼠标手的症状表现为手指和手关节疲惫麻木,有的关节活动的时候还会发出轻微的……详细>>

“鼠标手”青睐白领一族 保健预防措施要做到

现代白领一族长时间用电脑很容易导致“鼠标手”,让手指渐渐失去灵活性,甚至会疼痛不止。鼠标手已经成为困扰众多白领的一个严重隐患了。为了预防……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