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哪些原因可致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

2014-02-26 18:17:0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所带来的剧烈疼痛感,所有该病患者应该是难以忘记的。有很多患者很奇怪为啥痛风性关节炎会突然急性发作,导致其急性发作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本文就给各位患者及其家属介绍一下导致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的病因,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饮食因素

有很多患者在饱食大量鱼、肉类食物,大量饮酒,或者是在饮酒时同时进食多量的鱼和肉类,均可导致痛风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

2、身体疲累

因长期加班加点干活,或长途出差,或搬迁新居等情况下因疲劳过度而发病。也有因参加足球、跑步、篮球等剧烈运动,或者运动时间过长而导致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

3、关节部位受凉、受潮

关节部位受凉、受潮是诱发痛风急性关节炎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是关节在受凉受潮的状态下,肤温进一步降低,这样有利于血中尿酸在局部沉积,遂诱发关节炎;二是关节在受凉受潮情况下,局部血管发生痉挛性收缩,关节组织的血液供应减少,血循环处于不良状态,于是诱发关节炎。

4、突然停药

平时用药物能有效控制血尿酸而长期无关节炎发作的病患,在突然停止服药时也可能引起痛风性关节炎的急性发作。

以上就是导致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的常见诱因,希望大家能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诊断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是尿酸盐在关节及关节周围组织沉积而引起关节红肿热痛的急性炎症反应。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症状表现比较容易诊断出来,但是由于患……详细>>

如何预防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

对于痛风性关节炎,有句话形容的很形象--“痛起来真要命”。确实,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时往往都是伴有剧烈的疼痛感,让患者难以忍受。下面,本……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急性发作疼痛难忍,有3类药物来帮助解决问题!

痛风性关节炎,是因为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障碍所导致的代谢性疾病,女性嘌呤超过357微摩尔,男性超过416微摩尔就被称为痛风。痛风反复发……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有哪些诱因?

痛风性关节炎是常见的一种代谢性疾病,高发于老年人群中,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那么,你对诱发痛风性关节炎的因素了解吗?下面,本文就给……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可预防吗?

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已为众人所知,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虽然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很大,但是完全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