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痛风性关节炎的易发部位是哪些

2014-02-26 18:13:53      家庭医生在线

相比其他疾病,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病人群和年龄有一定的集中性,好发于中老年人群。

痛风性关节炎有哪些症状?

一、痛风性关节炎前期

在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病前期,患者几乎不会出现任何临床表现,也没有显著的病痛出现。痛风前期又称高尿酸血症期,在这一期病人的临床症状仅表现为血尿酸升高。

二、急性关节炎期

多在夜间突然发病,受累关节剧痛,首发关节常累及第一跖趾关节,其次为踝、膝等。关节红、肿、热和压痛,全身无力、发热、头痛等。可持续3~11天。饮酒、暴食、过劳、着凉、手术刺激、精神紧张均可成为发作诱因。

三、间歇期

为数月或数年,随病情反复发作,间期变短、病期延长、病变关节增多,渐转成慢性关节炎。

四、慢性关节炎期

由急性发病转为慢性关节炎期平均11年左右,关节出现僵硬畸形、运动受限。30%左右病人可见痛风石和发生肾脏合并症,以及输尿管结石等。晚期有高血压、肾和脑动脉硬化、心肌梗塞。少数病人死于肾功能衰竭和心血管意外。

痛风性关节炎好发于身体的哪些部位?

脚趾及趾关节是痛风性关节炎最好发的部位,其中又以脚拇趾关节最为常见,其次为跗、踝、跟、手指关节,再次为掌指关节及腕、肘、膝关节等。较大的关节如髋、肩、骶髂、关节受累机会较少。而下颌、胸锁、脊柱、胸肋等关节发生痛风性关节炎则更为少见。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表现是痛风性关节炎的症状?

痛风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老年性代谢疾病,其急性发作时往往会伴有剧烈的疼痛。那么,除了大家熟知的剧痛之外,还有哪些表现是痛风性关节炎的症状……详细>>

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症状

慢性痛风性关节炎症状?痛风是一种关节炎疾病,这个疾病给我们的生活和身体都带来了很大的伤害,那么患上慢性痛风性关节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我们……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可预防吗?

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已为众人所知,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虽然痛风性关节炎的危害很大,但是完全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

痛风性关节炎预防?夏天到了,很多人是比较爱喝啤酒的,尤其在做完一些运动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啤酒,这样是既可以解渴又可以使我们非常的清爽,……详细>>

三措施助你远离痛风性关节炎

每个人都渴望健康,尤其是当你步入中年之后,随着身体机能的老化,对健康的渴求会更加强烈。痛风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高发于40岁以上的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