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肌肉拉伤要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帮助呢

2014-02-21 08:42:12      家庭医生在线

拉伤多发生在肌肉过度紧张、肌肉上压力过大,肌肉使用时间过长而未得到休息时。 拉伤可出现肌肉痉挛,松弛后形成硬结,运动时局部疼痛、肿胀而失去运动能力。如果过度扭拉韧带,韧带会发生撕裂,造成扭伤。扭伤常因病变部位无意识的活动或重摔而发生。扭伤常见部位是踝关节、膝关节和腕关节。

营养治疗

肌肉、关节的拉伤、扭伤一般能够自愈,但患部痛得厉害,或是肿得很严重,要及时看医生。并辅以相应的营养治疗,促进患者恢复健康。

推荐使用钙制剂,因为钙是修复结缔组织的主要成分。常见含钙丰富的食物有豆类、豆制品、奶类、水产品等。

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并注意合理的烹调方法,防止维生素C过度损失。

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姜等。

羊肉粳米粥

[ 用料 ] 羊脊骨 1 副,羊肉 60 克,羊肾 2 个,葱白 5 根,粳米 60 克。

[ 制作 ] 将羊肉切丝,羊肾去筋去膜;用五大碗清水煮羊骨至三大碗,入羊肾、肉、葱白、粳米煮粥,调味食用。

[ 功效 ] 健筋补骨。

蝼蛄螃蟹

[ 用料 ] 生螃蟹 3 个,生蝼蛄 3 个,生土鳖 3 个,红糖 30 克,白酒 60 毫升。

[ 制作 ] 蝼蛄去翅与螃蟹、土鳖、红糖放碗中共捣烂,再加入白酒,将酒点燃后搅拌,火熄后内服。

[ 功效 ] 活血祛瘀,通络止痛。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食品对肌肉拉伤有帮助?

肌肉拉伤吃什么好?首先要确认严重程度,稍微抬胳膊腿,不会出现剧烈疼痛就使用自助法进行自救,如果疼痛难忍,建议及时送医治疗。本专题主要解决……详细>>

肌肉拉伤吃什么水果?肌肉拉伤的必需品菠萝

运动量过大或者没有活动开极有可能出现肌肉拉伤的状况,菠萝是肌肉拉伤后身体最需要的水果。肌肉拉伤后,组织发炎、血液循环不畅,受伤部位红肿热……详细>>

肌肉拉伤后恢复吃什么恢复的快?

肌肉拉伤后需要多休息,可以通过按摩,冷敷,热敷,针炙来治疗,同时要尽量避免使用拉伤的部分。以免造成二次拉伤,影响到恢复。在饮食上可以适当……详细>>

简述肌肉拉伤的症状、危害

肌肉拉伤,是肌肉在运动中急剧收缩或过度牵拉引起的损伤。这在长蹍、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练习时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后,拉伤部位剧痛,用手可摸到肌……详细>>

肌肉拉伤的检查的方法步骤是什么?

在体育运动中,由于准备活动不当,某部肌肉的生理机能尚未达到适应运动所需的状态;训练水平不够,肌肉的弹性和力量较差;疲劳或过度负荷,使肌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