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伸指肌腱损伤
挂号科室:外伤科 同类疾病:鞘膜积液软组织损伤梨状肌综合征钙化性肌腱炎屈指肌腱损伤

肌肉拉伤后恢复吃什么恢复的快?

2014-02-22 00:44:26      家庭医生在线

肌肉拉伤后需要多休息,可以通过按摩,冷敷,热敷,针炙来治疗,同时要尽量避免使用拉伤的部分。以免造成二次拉伤,影响到恢复。在饮食上可以适当的多吃些肉类食物,更需要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来增加体内的营养。保持良好的情绪状况,这都有利于身体尽快的恢复。最好喝点生鱼汤,可以使受伤的肌肉里的细胞尽快恢复的;排骨汤,鸡汤补钙,加强身体恢复功能;田七炖鸡,鱼和海参等也可加快恢复。

正常的饮食就可以的 可以吃点补血的 红枣 多吃点时令的水果多吃点新鲜蔬菜 注意蛋白质的适量摄入 肌肉受损要记得坚持适量的活动

1、伸指肌腱损伤患者平时多喝一些骨头汤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就可以,不要吃辛辣和带刺激性的食物,再一个少吃羊肉和鸭肉等发物。

2、肌肉拉伤这种情况一般需要注意休息,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粗粮精肉等,局部物理治疗,应用活血消炎止痛药物

3、肌肉恢复需要优质蛋白质,不吃肉的习惯好,可以吃蛋制品、豆制品,比如豆浆、豆腐。还可以吃些补益脾胃的食物,因为脾主肌肉,可以吃淮山、板栗等等。

4、可以多食瘦肉、鱼、鸡蛋、牛奶、豆类食品以及新鲜蔬菜、水果等,注意逐渐恢复锻炼。

营养与饮食疗法

●运动前应避免的食物

运动前,避免香蕉、芹菜、葡萄、桃子、虾子。有人因吃厂这些食物,在运动后出现严重反应。

●限制粗糙食物

运动前,限制粗糙食物(含丰富纤维)的用量。因为消化这些食物需要能量,而且它们使你感到饱胀及迟缓。固体食物应在竞赛或激烈运动前4小时食用,液体食物则宜在运动前2小时饮用。

●补充水分

运动前,不论是否感到门渴,务必补充水分。1/2果汁(不加糖)及1/2水的组合最佳。运动期间,当你激烈呼吸时,将损失水气,即使冬天也一样。

●中药调理中医师建议48小时候应用养生。骨活力,使用前使用生姜擦拭,也能帮助膏药更好地发挥其舒筋、活血以及通络、止痛的功效。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肉拉伤吃什么水果?肌肉拉伤的必需品菠萝

运动量过大或者没有活动开极有可能出现肌肉拉伤的状况,菠萝是肌肉拉伤后身体最需要的水果。肌肉拉伤后,组织发炎、血液循环不畅,受伤部位红肿热……详细>>

吃什么食品对肌肉拉伤有帮助?

肌肉拉伤吃什么好?首先要确认严重程度,稍微抬胳膊腿,不会出现剧烈疼痛就使用自助法进行自救,如果疼痛难忍,建议及时送医治疗。本专题主要解决……详细>>

简述肌肉拉伤的症状、危害

肌肉拉伤,是肌肉在运动中急剧收缩或过度牵拉引起的损伤。这在长蹍、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练习时容易发生。肌肉拉伤后,拉伤部位剧痛,用手可摸到肌……详细>>

肌肉拉伤的检查的方法步骤是什么?

在体育运动中,由于准备活动不当,某部肌肉的生理机能尚未达到适应运动所需的状态;训练水平不够,肌肉的弹性和力量较差;疲劳或过度负荷,使肌肉……详细>>

肌肉拉伤要吃什么食物有助于帮助呢

拉伤多发生在肌肉过度紧张、肌肉上压力过大,肌肉使用时间过长而未得到休息时。 拉伤可出现肌肉痉挛,松弛后形成硬结,运动时局部疼痛、肿胀而失……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