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髋关节脱位有哪些临床表现

2014-02-26 13:36:43      家庭医生在线

髋关节脱位有什么危害呢?髋关节脱位,应及时诊治。因为有少数脱位会合并髋臼骨折,必须有X线摄片确诊。早期复位容易,效果也较好。陈旧者,多数要手术复位,效果相对不好。此外,治疗不当会引起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严重地影响关节功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髋关节脱位有哪些症状表现吧。

髋关节脱位临床表现

1。后脱位

(1)髋关节在屈曲内收位受伤史。

(2)髋关节疼痛,活动障碍等。

(3)脱位的特有体征髋关节弹性固定于屈曲、内收、内旋位,足尖触及健侧足背,患肢外观变短。腹沟部关节空虚,髂骨后可摸到隆起的股骨头。大转子上移,高出髂坐线(髂前上棘与坐骨结节之连线,即Nelaton'sline)。

(4)有时并发坐骨神经损伤,髋臼后上缘骨折。晚期可并发股骨头坏死。

(5)X线检查可确定脱位类型及骨折情况,并与股骨颈骨折鉴别。

2。前脱位时,髋关节呈屈曲、外展、外旋畸形,患肢很少短缩,大粗隆亦突出,但不如后脱位时明显,可位于髂坐线之下,在闭孔前可摸到股骨头。

3。中心脱位畸形不明显,脱位严重者可出现患肢缩短,下肢内旋内收,大转子隐而不现,髋关节活动障碍。临床上往往需经X线检查后,方能确定诊断。常合并髋臼骨折,可有坐骨神经及盆腔内脏器损伤,晚期可并发创伤性关节炎。

(责任编辑:吴倩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髋关节脱位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关节囊前面有坚强的髂股韧带,韧带起于髂前下嵴至股骨粗隆间线。后侧有坐股韧带,在这两韧带之间关节囊没有坚强的韧带和肌肉,比较薄弱,当股骨头……详细>>

髋关节脱位是怎样引起的 髋关节脱位的日常饮食

先天性髋脱位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非常关键,必须引起家长和医生的足够重视。尤其是在一些农村地区,由于一些旧观念,认为小孩做手术太……详细>>

髋关节脱位诊断方法和依据

1岁多的孩子刚会行走,但父母却发现她走路的姿势不大正常,身体摇摆脚步不稳,细心的妈妈带她到医院作了检查,拍了X片。才知道是患了双侧先天性……详细>>

髋关节脱位影像学检查详述

髋关节是人体中最大的关节之一。髋关节患病往往直接影响到身体的站立和行走功能。髋关节脱位后可造成下肤长短不一、走路跛行,双侧脱位可出现身体……详细>>

髋关节脱位如何预防与调护?

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又称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发育性髋关节脱位,髋发育不全,是一种发于新生儿的天性畸形疾病。发病原因可能与病毒感染、创伤、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