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预防腱鞘炎的几点措施

2014-03-02 19:05:0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人类身体各部位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我们的手和脚,是必不可缺少的,但是应为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与工作方式导致了手脚患病,其中腱鞘炎最为常见,同时也是最具危害性的一种疾病。因此北京武警三院微创骨科专家告诉我们该从哪些方面入手预防。以下就是对预防腱鞘炎的几点措施介绍。

连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工作结束后,要揉搓揉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热水泡泡手。

冬天洗衣服时,最好用温水,下雪后扫雪,也要戴上棉手套,防止手部受寒。

对于长期伏案办公人员来说,应采用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让双手平衡,手腕能触及实物,不要悬空。

以上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预防措施。经过北京武警三院专家对腱鞘炎的多年研究,针对腱鞘炎的预防制定了一种练习操,内容如下。

握拳练习

轻轻握起拳头,然后张开,将手指伸直。如此反复练习有助于缓解刺痛。

避免手臂下垂

睡觉时,保持手臂靠近身体,且手腕不弯曲。假使让手垂在床边,将增加手的压力。

小心使用工具

使用工具时,勿将压力集中于手腕基部。尽量使用手肘及肩膀。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的几点症状表现 预防腱鞘炎的几点措施

风湿病又一次发作,手指都无法张开,做什么事情手指都用不上力气,这样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腱鞘疾病,建议广大的朋友们了解一下腱鞘炎发病的症状,加……详细>>

预防腱鞘炎的几点措施

我们人类身体各部位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例如我们的手和脚,是必不可缺少的,但是应为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与工作方式导致了手脚患病,其中腱鞘炎……详细>>

预防腱鞘炎的措施是什么

生活中要注意好好呵护手指与手腕的姿势,忌过度负重,弯曲或后伸,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腱鞘炎。详细>>

腱鞘炎术前术后应该注意几点

骨科专家介绍, 当活动或触摸发炎的肌腱时,会引起疼痛。活动邻近肌腱的关节,即便是轻微的活动,患者也会感到剧痛。腱鞘可因炎症及液体的聚积而……详细>>

详尽分析腱鞘炎的症状 腱鞘炎的类型与预防

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最常见于香烟厂的女工、包装工、装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