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腱鞘炎预防需要注意什么

2014-03-02 19:08:0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琐碎的事情就是预防腱鞘炎的关键,例如要适当的休息不要劳累,要避免冷水侵泡等都是预防腱鞘炎的关键所在。以下是其主要介绍。

一、连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工作结束后,要揉搓揉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热水泡泡手。

二、冬天洗衣服时,最好用温水,下雪后扫雪,也要戴上棉手套,防止手部受寒。

三、对于长期伏案办公人员来说,应采用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让双手平衡,手腕能触及实物,不要悬空。

四、手腕关节做360度的旋转;或将手掌用力握拳再放松,来回多做几次;或将手指反压或手掌反压几下,都可以有效缓解手部的酸痛。

五、感觉身体关节疲劳时可以泡个热水澡,舒解一下紧绷的肌肉,或是在酸痛的部位进行热敷。常使用电脑易患腱鞘炎。

六、改掉不良习惯,如捻响手指等。

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就能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所以不能轻视预防措施的简单与琐碎。以上内容就是对腱鞘炎预防需要注意事项的介绍。想要了解更多可以咨询北京武警三院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预防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琐碎的事情就是预防腱鞘炎的关键,例如要适当的休息不要劳累,要避免冷水侵泡等都是预防腱鞘炎的关键所在。以下是其主要介绍。详细>>

腱鞘炎预防方法有什么?腱鞘炎饮食注意什么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它分两层包绕着肌腱,两层之间一空腔即滑液腔,内有腱鞘滑液。内层与肌腱紧……详细>>

详尽分析腱鞘炎的症状 腱鞘炎的类型与预防

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最常见于香烟厂的女工、包装工、装订……详细>>

预防腱鞘炎的措施是什么

生活中要注意好好呵护手指与手腕的姿势,忌过度负重,弯曲或后伸,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腱鞘炎。详细>>

预防腱鞘炎有妙招,5个妙招让你远离腱鞘炎!

腱鞘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随着时间的延长,疾病就会愈加严重,而想要避免疾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那么大家就要对腱鞘炎的避免工作有一个……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