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腱鞘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腱鞘囊肿大拇指腱鞘炎化脓性腱鞘炎肌腱炎和腱鞘炎掌侧化脓性腱鞘炎、滑囊炎和深间隙感染

腱鞘炎的保健有四招

2014-03-02 19:14:2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水平的提高让大家都感觉到非常的幸福,但是幸福之余呢?生活的水准是不一样了,但是去医院的次数也不断的增加。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腱鞘炎呢?针对这个问题,专家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措施一连续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工作结束后,要揉搓揉搓手指和手腕,再用热水泡泡手。

措施二在洗衣、做饭、编织毛衣、打扫卫生等家务劳动时,要注意手指、手腕的正确姿势,不要过度弯曲或后伸;提拿物品不要过重;手指、手腕用力不要过大。

措施三冬天洗衣服时,最好用温水,下雪后扫雪,也要戴上棉手套,防止手部受寒。

措施四对于长期伏案办公人员来说,应采用正确的工作姿势,尽量让双手平衡,手腕能触及实物,不要悬空。

上述专家已经给大家介绍的很清楚了,希望大家能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做起,对于预防腱鞘炎我们是势在必行的,希望我们专家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的保健常识有哪些?

人的每一只手有28块骨头,24条从前臂来的长肌腱和18块手内小肌肉,借助韧带、关节和皮肤联成一个整体。在手部某些肌腱的外面包着一层纤维组……详细>>

预防腱鞘炎要有保健措施

随着社会的进步,工作压力的增大,现在的人们长期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工作,户外运动量减少,很容易引起腱鞘炎。腱鞘炎患者轻微的引起肿胀,重则可……详细>>

化脓性腱鞘炎的饮食保健 合理饮食即可

化脓性腱鞘炎大多由手指掌侧横纹部的刺伤引起,而血源性感染则较少见,鞘管内富有滑液,湿润而少血,给感染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一旦发生感染,炎症……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饮食保健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拇长屈肌的肌腱在第一掌骨颈部,进入一个由掌骨掌……详细>>

腱鞘炎日常保健有哪些?如何预防?

腱鞘炎可以是受伤、手及手指部过份劳损、骨关节炎以及其他免疫疾病,甚至是感染引起。一些需要长期重复劳损关节的职业如打字员、器乐演奏家、货物……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