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急性纤维性腱鞘炎的症状

2014-04-01 11:22: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骨科专家说腱鞘炎的症状主要发生于患者的手和足部。由于这些部位活动比较频繁,腱鞘炎的症状也比较常见。今天我们就跟专家一道对这个问题进行阐述。

(1)急性纤维性腱鞘炎:腱鞘炎的症状也称为摩擦音滑膜炎。腱鞘炎的症状中最常见的部位是腕上部,特点是桡侧腕伸长短肌腱与拇长展肌、拇短伸肌的肌腹处最易产生。

(2)急性浆液性腱鞘炎:这种腱鞘炎的症状是全身性风湿的一部分,为急性风湿热的一种反应。患者有高热,关节痛、肿、积液,其中最主要的病变为风湿性心肌炎。

(3)急性化脓性腱鞘炎:这种腱鞘炎的症状常发生在外伤以后,特别是穿刺伤,多发生在腕和手指的屈肌腱。早期腱鞘炎的症状是腱鞘的滑膜炎,接着肌腱失去光泽,变成灰色或绿色,同时被脓液浸润坏死。

(4)结核性腱鞘炎:这种腱鞘炎的症状为结核杆菌感染所致。首先侵犯腱鞘的滑膜,由掌部沿尺侧和桡侧滑囊经腕管向上蔓延至前臂。腱鞘因结核肉芽组织浸润而肥厚,鞘内含有黄色渗出液及黄色米粒体。

骨科疾病一定要态度正确,治疗的时候医生的治疗非常关键,除了及时吃药,按时休息外,还要对已经减缓的病症倍加关注,更要坚持不懈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拇指腱鞘炎的症状表现

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于拇指,少数患者为多个手指同时发病。患指屈伸功能障碍,清晨醒来时特别明显,活动后能减轻或消失。疼痛有时向腕部放射。掌指……详细>>

患上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腱鞘炎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详细>>

详尽分析腱鞘炎的症状 腱鞘炎的类型与预防

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最常见于香烟厂的女工、包装工、装订……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有哪些症状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拇长屈肌的肌腱在第一掌骨颈部,进入一个由掌骨掌……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的诊断

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生于拇指与中指。患指屈伸功能障碍,清晨醒来时特别明显,活动后能减轻或消失。疼痛有时向腕部放射。掌指关节屈曲可有压痛,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