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腱鞘炎症状的四个方面要注意

2014-03-12 11:01: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骨科病的患者不仅要积极的到骨科医院来治疗,日常生活中不能放弃放松辅助性的治疗,在治疗期间各种方法都要尝试,是治疗的有效途径。当活动或触摸发炎的腱鞘时,会引起疼痛。活动邻近肌腱的关节,即便是轻微的活动,患者也会感到剧痛。腱鞘可因炎症及液体的聚积而肿胀。

(1)最常见的腱鞘炎的症状疾病部位有肩关节囊及其相关腱鞘,尺侧腕屈肌,指总屈肌,髋关节囊及其相关肌腱,腘绳肌腱和跟腱以及拇长展肌与拇短伸肌,它们共同使用一个纤维鞘。受累肌腱一般在活动时疼痛。由于渗液积聚和炎症,受累肌腱腱鞘可有明显肿胀;或者虽无渗液,但当肌腱在腱鞘内活动时出现摩擦感或听诊器能够听到摩擦音。

(2)肱二头肌腱炎起因于包绕肱二头肌长头的肌腱炎症。它起自关节盂上结节,穿过肩关节的关节囊,沿肱二头肌沟抵止于桡骨。用拇指按压,肌沟附近或稍远的部位(旋转二头肌腱时)可以有触痛。抵抗屈曲和旋后运动会加重局部疼痛,这也是腱鞘炎的症状。

(3)是拇长展肌或拇短伸肌腱鞘炎。沿肌腱有局部触痛而无肿胀通常可以诊断。要求患者向心内收患侧拇指,然后握拳,迫使腕部尺偏牵拉肌腱及腱鞘,会引起桡骨茎突剧痛,即握拳尺偏试验阳性,这是腱鞘炎的症状。

(4)股骨大转子粘液囊炎发生于股骨大转子外侧隆突部。通常与慢性加压冲击外伤或该部位的炎症有关。特征性表现为股骨大转子骨性隆突表面局部触痛,无肿胀,这也是腱鞘炎的症状。

腱鞘炎症状的四个方面要注意,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自我调理!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让患者不但减少疾病的折磨,还可以节省大量的治疗费用,而且延缓了疾病对身体的损伤。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腕腱鞘炎从四个方面进行诊断

手腕腱鞘炎从四个方面进行诊断,骨科专家说这种疾病是人类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疾病真的降临到自己头上,该怎么样去面对这种不幸呢?对于患者来讲……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症状分为三个时期

大拇指腱鞘炎是指第一掌骨头部的拇长屈肌腱鞘炎及第2、3、4、5指掌骨头部的屈指肌腱腱鞘炎。拇长屈肌的肌腱在第一掌骨颈部,进入一个由掌骨掌……详细>>

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症状

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腱鞘炎起病缓慢,逐渐加重,出现腕部拇指一侧的骨突(桡骨茎突)处及拇指周围疼痛,拇指活动受阻,在桡骨茎突处有压痛及摩擦……详细>>

患上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腱鞘炎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详细>>

大拇指腱鞘炎的症状表现

屈指肌腱腱鞘炎多发于拇指,少数患者为多个手指同时发病。患指屈伸功能障碍,清晨醒来时特别明显,活动后能减轻或消失。疼痛有时向腕部放射。掌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