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病症状有三种 腰椎骨质增生注意三阶段

2014-03-27 11:59:19      家庭医生在线

医学上所讲的腰椎病,涵盖了“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腰肌劳损、腰扭伤、腰椎退行性病变、风湿或类风湿性腰痛、腰椎结核、风寒湿性腰痛、瘀血性腰痛、湿热性腰痛、肾虚性腰痛、颈椎病”等疾患。腰椎骨质增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其实腰椎骨质增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了解腰椎骨质增生表现主要分为三阶段帮助我们进行治疗。

腰椎病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

1、下肢麻木、冷感及间歇跛行。下肢麻木多与疼痛伴发,少数患者就可以表现为单纯麻木,有少数飞患者可能会自觉下肢发冷、发凉是腰椎病症状之一。主要是因为椎管内的交感神经纤维受到刺激所至。间歇性跛行的产生机理及临床表现与腰椎管狭窄相似,主要是由于髓核突出的情况下可出现继发性腰椎管狭窄症的病理和生理学症状。

2、下肢放射痛。有很多患者都会出现这种症状,常在腰痛减轻或消失后出现。主要表现为由腰部至大腿及小腿后侧的放射性刺激或麻木感,直达足底部。重者可为由腰至足部的电击样剧痛,且多伴有麻木感。疼痛轻者可行走,会呈跛行状态,重者的话需要卧床休息。

3、腰痛。一般患者都会出现此症状。患者自觉腰部持续性钝痛,平卧位减轻,站立则加剧,一般情况下尚可忍受,腰部可适度活动或慢步行走,另一种为突发的腰部痉挛样剧痛,难以忍受,需卧床位息,就会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

腰椎骨质增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其实腰椎骨质增生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如果因为腰椎骨质增生而引起疼痛的话,就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了。了解腰椎骨质增生表现主要分为三阶段帮助我们进行治疗。

腰椎骨质增生什么表现呢?

它的表现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腰椎骨质增生表现主要分为第一阶段为隐蔽阶段,实际已经出现了增生部位,增生的厚度或长度仅在1~2毫米左右。此时对人的活动尚不构成影响,且无自我感觉,或稍有感觉也不体现为明显的症状。所以,在隐蔽期一般不能引起人们的注意。这一阶段大约持续1~2年的时间。

腰椎骨质增生表现主要分为第二阶段为明显阶段,腰椎骨质增生什么表现呢?当骨刺的长度超过5毫米以上,对人体活动有明显的影响。

左边椎间盘增生时,人体向左倾斜和弯曲,左边的肢体即引发酸、痛、麻感。反之亦如此。有的人处于正常体位时也会产生一些症状,这说明某处神经长期受压迫。

腰椎骨质增生表现主要分为第三阶段为瘫痪或运动障碍阶段。一般骨质增生部位多、增生长度超过10毫米以上,多年得不到很好的治疗,导致瘫痪或行走困难。对于腰椎骨质增生什么表现我们都已经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了,那么,我们应当要选择什么方法进行治疗呢?选择“三联疗法”或是先进的射频热凝靶点技术都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病的症状有哪些?腰椎骨质增生分三个阶段你了解吗?

腰椎病主要是包括腰部扭伤、腰肌劳损、腰椎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风湿性的腰痛、颈椎病等一些疾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当患上腰椎病的时……详细>>

腰椎骨质增生有什么症状表现

腰椎骨质增生有什么症状?腰椎骨质增生的早期症状为腰腿酸痛,程度较轻。腰椎骨质增生发病缓慢,早期症状较为轻微,不易被患者引起重视,仅表现为……详细>>

腰椎僵直 警惕腰椎骨质增生

腰椎骨质增生病症人大部分没有症状,开始出现腰背酸痛、僵硬、休息后明显稍活动后反而好转但活动过多则加重,天气寒冷或潮湿时症状常加重,可因为……详细>>

腰椎骨质增生的三个阶段你知道吗?

现代患上骨质增生的患者比较多,但是对这个疾病有了解的却是少之又有,那么,骨质增生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的呢?患有骨质增生的患者注意了,骨质增……详细>>

腰椎骨质增生的检查诊断

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不得不因为经济的快速发展而努力的工作。与此同时,好多人都会喊腰疼,但他们并没有过多的在意。殊不知,腰椎骨质增生有可能……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