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晚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变

2014-04-03 11:28:4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晚期强直性脊柱炎哪些病变特点?在生活中,由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导致不少的患者在患病的早期很难以发现疾病,等发现疾病时病情已发展到了晚期,所以我们应对晚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所了解,这对病情的治疗有帮助。

  一、脊柱病变:既然该疾病称为“强直性脊柱炎”,那么疾病的主要病变肯定就是脊柱,并且强直性脊柱炎的发展分上行型和下行型两种。多数为上行型。大多数的患者都是由骶髂关节开始,沿腰椎、胸椎、颈椎依次向上发展;只有少数的患者为下行性,大约有6%的病人由颈椎、胸椎下行至腰椎和骶髂。

  二、骶髂关节炎:这也是晚期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一个病变特点,该病变的主要症状表现为腰部或腰骶部的疼痛,伴有僵硬感,呈间歇性和反复发作,症状持续时间或间歇时间不等。检查可出现骶髂关节的压痛和叩击痛,骨盆分离试验和挤压试验阳性。

  三、颈椎病变:这一病变是以颈椎疼痛为主,并且还可向头后及上肢放射,颈部强直和活动受限,低头仰头、转动的功能受限,回头时须连同身体一起转动,此乃颈部的强直所致。

  四、腰椎病变:质疑病变的主要症状表现为腰背疼,腰部前屈、后挺、侧弯和转动均可受限,双手触地距离明显增大,晚期病变腰椎正常的生理弯度消失呈平板状,由于椎旁肌痉挛而呈腰椎正中凹陷两侧条状隆起,触之僵硬,也可出现腰肌萎缩。

  五、胸椎病变:这一病变的主要症状表现为背痛、前胸和协肋疼痛,胸廓扩张受限,病人可出现腹式呼吸和呼吸差小于2.5厘米,肺功能可表现为限制性通气障碍。强直性脊柱炎晚期可出现胸椎前屈而呈驼背畸形。

  以上向大家讲解了晚期强直性脊柱炎哪些病变特点,晚期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所出现的一些病变已是相当严重了,所以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患病后一定要及早的发现疾病,及早的治疗,争取在病情的早、中期控制好病情,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脊柱病变

患者站立或躺卧时,为了减轻疼痛而取脊柱前屈姿式,久之成驼背畸形,严重时面向下。驼背早期,久坐、久站加重,俯卧可无驼背。驼背晚期,韧带骨化……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能根治吗?

强直性脊柱炎作为一种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在临床当中被不少患者称为“不死的癌症”,加上近年来对于这种疾病的危害过分的渲染,很多患者都逐渐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