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介绍腰肌劳损的食疗偏方

2014-04-13 08:55:2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腰肌劳损可通过手术法和非手术法进行治疗。非手术法中除了我们熟知的中医针灸、中医按摩、中医拔罐等之外,当然还有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实现的食疗方法啦。食疗这个词大家已经不陌生了,但是对于腰肌劳损该吃什么,大家还是有疑问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腰肌劳损的食疗偏方。

  食疗偏方1.要少食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小米、干酪、奶糖等含酪氨酸、苯丙氨酸和色氨酸的食物,因其能产生致关节炎的介质前列腺素、白三烯、酪氨酸激酶自身抗体及抗牛奶IgE抗体等,易致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

  食疗偏方2.少食肥肉、高动物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因其产生的酮体、酸类、花生四烯酸代谢产物和炎症介质等,可抑制T淋巴细胞功能,易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

  食疗偏方3.少食甜食,因其糖类易致过敏,可加重关节滑膜炎的发展,易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加重。

  食疗偏方4.少饮酒和咖啡、茶等饮料,注意避免被动吸烟,因其都可加剧关节炎恶化。

  食疗偏方5.可适量多食动物血、蛋、鱼、虾、豆类制品、土豆、牛肉、鸡肉及牛“腱子”肉等富含组氨酸、精氨酸、核酸和胶原的食物等。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治疗腰肌劳损的食疗偏方。腰肌劳损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偏食贪食,一些不宜多吃的食物只需限量食用便可,不可绝对忌口。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腰肌劳损的食疗偏方

腰肌劳损可通过手术法和非手术法进行治疗。非手术法中除了我们熟知的中医针灸、中医按摩、中医拔罐等之外,当然还有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实现的食疗方……详细>>

腰肌劳损的治疗偏方

将猪腰破开,洗去血液筋膜,将上药先用凉水泡40分钟后,先煎30分钟再放入猪腰或羊腰共炖30分钟即可(要用砂锅煎炖,可放入三片生姜)。详细>>

腰肌劳损的三大危害 腰肌劳损的食疗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被一些腰部疾病所困扰,比如腰肌劳损,这是常见的一种腰椎病,其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该……详细>>

腰肌劳损的日常护理 腰肌劳损的饮食疗法

众所周知,腰肌劳损是困扰现代人们的一个大难题。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人,时常会感觉到腰酸背痛,这个时候就应该警惕了,您可能患上了腰肌劳损。今天……详细>>

民间偏方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表现为持续性的腰疼,休息减轻,劳累加重,弯腰稍久,腰痛加剧,有时叩击腰部时腰疼减轻,腰部有痛点,其危害性较大,怎么治疗效果好呢?……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