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2014-05-13 13:03:01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很严重,对我们的生活与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可是很多人对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却是不了解。

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个别病人疼痛可始于小腿或外踝,腰椎间盘突出症状表现为,半数病人可因咳嗽打喷嚏,或腹部用力而下肢疼痛加重。还有腰部胀痛、坐骨神经放射痛,下肢麻木胀痛、感觉减退或疼痛过敏、肌肉萎缩、患腿变细、行走困难等腰椎间盘突出症状,严重时大小便功能障碍、下肢瘫痪、长期卧床不起使病人,生活质量下降、工作和劳动能力丧失。

下肢感觉及运动功能减弱症状:由于神经根的损害,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导致了其支配的体感区的,感觉及运动功能减弱甚至丧失。常见表现有:皮肤麻木、发凉、皮温下降等等,严重时出现肌肉萎缩,甚至肌肉瘫痪。

下肢放射痛症状:可以沿着下腰部、臀部、大腿后侧、小腿前或后外侧至足跟。疼痛性质以放射性刺痛为主。下肢放射痛可以先于腰痛发生,亦可能在,腰痛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出现后出现,这两种情况因人而异。

马尾神经症状:这类腰椎间盘突出症状,表现为会阴部麻木刺痛,排尿无力,排便失禁等。

痛症状:90%以上的患者,均有这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状表现。其疼痛范围主要是在,下腰部及腰骶部,以持久性的钝痛最为常见。平卧位时疼痛可减轻,站立位及坐位时,这种疼痛可以加重。

以上就是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的介绍,你了解了吗?您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相关问题,可以到正规医院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各年龄发病情况 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要是得了这个病,会出现严重的腰疼和腿疼,所以对患者正常的生活影响还是很大的,而这个病治……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哪些?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常见的疾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部或者腿部的疼痛、麻木、运动受限等。目前,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多以保守治疗为主,通过药物减……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