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因素有哪些?

2014-04-22 10:06:12  95china健康社区    转载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指椎间盘发生退行性病变,使椎间枯的纤维环破裂,其髓核连同残存的纤维环和覆盖其上的后纵韧带向椎管内突出。腰椎间盘突出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只有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原因,才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

那么,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因有哪些呢?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因素,分为内因和外因两种,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因有:

1、过度负荷

当腰部负荷过重,长期从事弯腰工作,如:媒矿工人或建筑工人,需长期弯腰取重物,腰椎间盘负重,超过100千帕/平方厘米以上,即导致椎间盘纤维环破裂。

2、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

椎间盘缺乏血液供给,修复能量较弱,日常生活中,椎间盘受到各方面的挤压,牵拉和扭转作用,易使椎间盘髓核、纤维环、软骨板逐渐老化,导致纤维环易于破裂,而致椎间盘突出。

3、外伤

由于腰椎排列呈生理前凸,椎间盘前厚后薄,当患者在腰部损伤、跌伤、闪腰等时,椎间盘髓核向后移动,而致椎间盘向后突出。

3、长期震动

汽车和拖拉机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长期处于坐位及颠簸状态时,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过大,可导致椎间盘退变和突出。同时震动亦影响椎间盘营养,对微血管的影响,均可加速椎间盘突出。

4、社会因素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发,这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方面。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跟职业也有牵连,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见于各行业的人,经常从事弯腰劳动,驾驶员的腰部颠簸,和右侧手足劳累重,皆易导致腰椎间盘受损。

5、腰穿

早在1935年,就有发现腰穿后椎间隙变窄,及椎间盘突出的报道。

上面的种种因素都是有可能造成您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所以您一定要尽可能的去表面这些原因,保证自己良好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哪些?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常见的疾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部或者腿部的疼痛、麻木、运动受限等。目前,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多以保守治疗为主,通过药物减……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及调理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该疾病不仅会给患者们的身体造成比较大的伤害,还会影响患者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所以大家都想尽早……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风险高吗?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发作年龄越来越低。这种疾病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患者带来强烈的疼痛感,甚至会导致患者瘫……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检查有哪些?如何自我诊断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很容易被患者忽略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认为这种疾病是专属于老年人的问题,年轻人是不会有这种疾病的。但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