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治疗骨性关节炎有什么良药?

2014-04-23 10:56:19  来源:搜狐    转载

原发性骨性关节炎多发生于50岁以后,女性多于男性,继发性关节炎,发病年龄较小,30-40岁多见,最常见的关节为颈椎、腰椎、髋、膝、踝、肩、肘、手指等关节。目前治疗骨关节炎最好的是芝牌结舒康软胶囊。

骨性关节炎早期主要临床表现是:以僵硬为主、劳累、受凉或轻微外伤而加重,肢体从一个位置换到另一个位置时困难,稍活动疼痛僵硬很快缓解:如:早晨起床或久坐后起立时,出现僵硬、疼痛,症状明显,经过活动后关节症状减轻或消失。由于早期出现此症状不被重视,加上没有及时治疗,此症状慢慢加重,每1-2年急性发作一次,发作时关节轻微肿胀或有少量积液,有时关节活动出现摩擦感,功能受到一定影响。

骨关节炎系由于老年或其他原因如创伤、关节的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引起关节软骨的非炎症性退行性变及关节边缘骨赘形成,临床可产生关节疼痛、活动受限和关节畸形等症状。

骨关节炎的名称极多,如肥大性骨关节炎、退行性关节炎、变性性关节炎、增生性骨关节炎或骨关节病等,国内统一使用骨关节炎。骨关节炎以手的远端和近端指间关节,膝、肘和肩关节以及脊柱关节容易受累,而腕、踝关节则较少发病。

目前治疗骨关节炎最好的是芝 元 牌 结 舒 康 软 胶 囊,芝 元 牌 结 舒 康 软 胶 囊的药物成份透过表皮逐渐渗透至骨关节深层,人体骨质神经复杂,致病因素极多,一般药物只能治其一,不治其二,这是风湿、骨病久治不愈、反复发作的根本原因。

骨性关节炎晚期关节疼痛加重,夜间休息时能疼醒,疼痛为持续不断,直至关节变形,肿大,功能活动受到障碍生活不能自理。这种情况可以用中药内服配合外用的三香化瘀膏!

疾病的病理变化,一般不可逆转,通过治疗,阻断恶性循环,可以解除症状,改进范围,增强关节稳定性,延缓病变发展的进程。

1、一般疗法:注意休息,保护关节。

2、药物效法:非甾体抗炎药、透明质酸等 。

3、手术疗法:截骨术等。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严重吗?

骨关节炎患者女性多于男性,其发病年龄可以从20岁开始出现,但大多数没有明显症状,所以通常很难被发现,而且此病的发作几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详细>>

膝关节骨关节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膝关节骨关节炎又称退行性关节病,患上该疾病不仅给病人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而且治疗的费用也不少。为了减少膝关节骨关节炎病人的痛苦,及时……详细>>

什么是骨性关节炎?骨关节炎会遗传吗?

骨性关节炎是在中老年人群当中多见的疾病,严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现在发病率也很高,很多患病的人会担心遗传给下一代,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详细>>

什么是手骨关节炎?什么是骨关节炎?

人体任何一个位置的关节结构,都有发生炎症性病变的可能。但是根据作用位置不同,发作病因、病情也有很大区别,临床表现也不一样。那么,究竟骨关……详细>>

关节炎的用药原则介绍 治疗骨关节炎的药物有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有个很好的身体,不希望身体出现疾病,不仅影响生活还会耽误了我们的工作。关节炎在现实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疾病,也是让很多人困扰的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