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小腿有肌肉应该如何减呢?

2014-04-28 10:12:59  来源:搜狐    转载

除了水肿、脂肪,小腿还会遇到什么肥胖烦恼?那就是肌肉型小腿!无论是改善饮食还是做运动,小腿肌肉恐怕都成为了爱美MM的难题。肌肉是不可以减的,只有脂肪是可以减的。不过,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锻炼使肌肉的线条变得好看些的。那么,小腿有肌肉怎么减呢?

方法/步骤:

1、上楼梯的时候抬起脚跟,以腿部承担体重,这祥可以消除大腿内侧和臀部的赘肉。

2、散步的时侯走路的时候加快速度,尽量将步子迈得大些,这样腿上的所有肌肉都可以得到锻炼。简单的说就是充满活力的走路。这样走路的方式在平时应该养成习惯。

3、取适量的按摩霜(或者各种有润滑作用的乳液、身体油)摩擦小腿部位,自下而上;要来回上下反复摩擦。

4、摩擦式按摩

涂上乳液之后,用手指在皮下脂肪较多的地方用力按压摩擦。在膝盖的周围集中按摩,可使小腿前侧结实平顺。

5、捉拿式按摩

用手指指腹抓出皮下脂肪。由小腿内侧、外侧的中心线开始,使用稍微能够感到疼痛的力道,有节奏地持续进行。

6、搓揉式按摩

捉住脂肪多的地方,并以大拇指用力搓揉按摩。这是结实效果较好的按摩方式,最适合小腿肚等皮下脂肪较厚的地方。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肌肉酸痛如何缓解

小腿肌肉酸痛如何缓解?经常坐在办公室的白领难免会觉得偶尔自己的小腿肌肉有酸痛感,那么小腿肌肉酸痛的原因是什么呢?是白领才会有的吗?锻炼之……详细>>

O型腿应该如何矫正? O型腿日常护理方法

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O型腿的出现给很多患者的生活……详细>>

患颈椎病应该如何选床

好的枕头和床铺不仅能够让你拥有一个好的睡眠,更能够帮助预防和治疗颈椎病。那么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床铺才好呢?本文介绍了几款床铺的优劣,颈椎病……详细>>

小腿骨折应该如何治疗?在手术后如何进行康复锻炼?

小腿骨折主要是指小腿受外伤或暴力导致骨骼连续性完整性中断的一种疾病,在小腿骨折之后局部会有压痛症状并伴有周围软组织的明显肿胀,还容易导致……详细>>

骨质疏松应该如何诊断

周身骨痛,以脊椎、骨盆区及骨折处为主,呈持续性痛,且与骨质疏松程度相平行,蹬楼或体位改变时尤甚。那么,骨质疏松应该如何诊断?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