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2014-04-28 10:58:49  来源:搜狐    转载

肩周炎是由于肩周的肌肉、肌腱、韧带、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发生慢性无菌性炎症,导致关节内外粘连,阻碍肩关节活动所致。肩周炎又叫肩关节周围炎,可因外伤、慢性劳损、较长时间不活动或固定、或局部受风寒侵袭等诱因而发作。

关于治疗肩周炎的办法有很多,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些比较实用的治肩周炎的偏方给大家。

一、治疗肩周炎的偏方

1、热盐熨烫治肩周炎

用大盐粒500克,炒热,装布口袋捆结实(不要让盐粒掉出),放在肩部慰烫。这种治疗肩周炎的偏方以治新病为佳,旧病亦有效。

2、拉毛巾治肩周炎

拿一条长毛巾,两只手各拽一头,分别放在身后,一手在上一手在下,像搓澡一样先上下拉动,再横向拉动,反复进行,每次15分钟。刚开始可能活动受到一些限制,应循序渐进,动作由小到大并由慢到快,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只要持之以恒,肩周炎的症状就会得到控制和改善。

3、摇扇防治肩周炎

摇扇子是一种需要手指、腕和局部关节肌肉协调配合的上肢运动。在天热的时候经常摇扇,正是对上肢关节肌肉的锻炼,这种治疗肩周炎的偏方可以促进肌肉的血液循环,增强肌肉力量和各关节协调配合的灵活性。在夏天,老年人常因风扇、空调猛吹感受风寒引起肩周炎,而摇扇可以远离风扇、空调,并使肩关节得到锻炼。其他季节也可模仿摇扇动作进行锻炼。

4、姜葱泥治肩周炎

用老生姜、葱头各250~400克,捣烂如泥,用文火(即小火)炒热后加高度白酒再炒片刻。睡前趁热(以能忍受为度)敷在疼痛处,再用毛巾或布条包紧。第二天早上取下,到晚上再炒热继续敷。一剂药可用3~4个晚上。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勿陷入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是由于肩周的肌肉、肌腱、韧带、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发生慢性无菌性炎症,导致关节内外粘连,阻碍肩关节活动所致。肩周炎又叫肩关节周围炎……详细>>

肩周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肩周炎的预防很重要

当患上肩周炎时患者的肩部会出现阵发性的疼痛感,尤其是当受凉或者过度劳累之后疼痛感就会加重,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治疗肩周炎的小偏方有哪些……详细>>

肩周炎的治疗偏方

很多医学病例显示,使用中医药治疗肩周炎的效果非常好,通常患者会首选秘制黑膏药,其次是汤药,但是正宗的膏药工时很高,效果也因药方而异,肩周……详细>>

两个趴墙方法治疗肩周炎 摆脱肩周炎要试试几个偏方

肩周炎是一种慢性炎症,患者常见的表现是肩部酸痛和活动受限,随着病情发展症状会逐渐加重,严重者连举密梳头、穿衣和背手擦背这些动作也不能进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